高中生犯错怕被开除 当千余同学面跪求老师原谅

2012年05月21日13:50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本报咸阳讯(记者 张林)乾县一中高一学生张某因上课期间犯错误怕被老师开除,5月17日上午课间操期间,当着全年级近千名学生的面,跪倒在老师面前请求原谅。记者了解到,18日张某已回到教室上课。

  “当时高一年级1000多名学生正在操场做课间操,只见张某走到年级主任张老师跟前,跪下了,还对老师说了什么话。”19日中午,乾县一中一高一学生说,17日上午,张某下跪时,全年级同学都看见了,“跪倒后,很快就有老师把他扶起来带回办公室。”对于下跪的原因,该同学表示,可能是之前张某违反课堂纪律,被张老师带出去批评时,双方发生争执差点动手,学校因此要开除张某。

  到底张某犯了什么错误?张某所在班级的几名男生说,“当时离上课还有几分钟,张某坐在课桌上和我们说话嬉戏,可能声音比较大影响了其他同学学习,被张老师带出去批评。听说张老师批评他时,张某动了手,学校要把他开除。”几个同学说,冲突发生在5月10日,事发后张某就没上课,18日才回到教室。

  张某今年17岁,父母离异,一直跟着身体残疾的父亲生活。“他很聪明,学习成绩一直排在班上前10名,就是性格有点孤僻,不太合群,但基本算是个好学生。”同学说。

  19日下午,记者在教室见到张某,对于此前发生的事,张某不愿再谈起。张某的班主任赵老师则表示,张某回学校后,学校的态度是批评教育、思想引导。

  “当时娃跪下后,我们也很惊讶。”乾县一中的高一年级主任张老师说,后来问张某,他说是为了改正之前的错误,用感恩下跪这种方式,希望老师原谅。

  之前是否发生冲突,张老师表示否认,他说,5月10日第三节课前,“打了上课铃,张某还来回走动,自己批评了他,但张某不愿认错,让他请家长[微博]。”当天下午张某父亲到校沟通孩子教育问题,“当时以为这件事已经告一段落。”

  学生中间流传张某之后未上课、学校要开除的说法,张老师表示根本没这样的事情,他说开除学生只有学校开会通过才能决定,事发后学生张某一直都在教室上课。

  关于违纪教育

  这已是孩子心理承受的极限

  “作为老师,平时应该注意批评教育学生的方式是否恰当。”陕西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心理辅导站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淑茜说,处于青春叛逆期的男生,有着强烈的自尊心,但是一个17岁的高中生当着全年级同学的面,向老师下跪求原谅,这是一个很“不可思议”的举动,“这对孩子来说,已经是心理承受的极限。”

  她建议对于孩子的违纪行为,校方应进行正确的心理引导,批评后宽容接纳。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