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高考微晚报:高考白卷英雄将成亿万富翁

2012年05月22日19:27  新浪教育 微博   

  编者按:微博不是一个娱乐场,在这里,你可以向心仪的高校咨询报考问题,你可以与专家、名师面对面交流,你还可以关注@高考[微博]快讯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的高考资讯。更有众多网友在热议高考话题,新浪高考将每天挑选出精彩微博及评论,以飨读者。

————————————————正文分割线————————————————

  一、文革时期“白卷英雄”张铁生可能将成亿万富翁

张铁生张铁生

  @头条新闻(微博):【文革时期“白卷英雄”张铁生可能将成亿万富翁】证监会近日发布企业招股说明书,禾丰牧业第五大自然人股东为张铁生。1973年,辽宁知青张铁生参加高考交白卷,被冠以“白卷英雄”,文革后被判刑。出狱后张铁生创业,握有禾丰牧业10%股权,一旦该公司上市成功,张铁生身家将过3亿。

  网友评论:

  @SimonRock:不要把焦点都关注在交白卷和亿万富翁上,应该多想想,他出狱后是怎样创业和积累财富的。

  @L畅京L:现在所有人都盯着一个标题“白卷英雄和亿万富翁”,但这恰恰是最不值得关注的,应该关注的是一个从监狱出来与世隔绝了15年的40岁中年男人怎么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亿万富翁的,我们应该分享这个过程,而不是紧盯着结果看。

  @粉我者必粉之:不要得罪学习比你好的同学,因为将来他可能是你的上司。不要得罪学习和你一样的同学,因为将来他可能是你的同事。不要得罪学习比你差的同学,因为将来他可能是你的老板。

  二、武书连[微博]请求调查“中科大课题组”

武书连武书连

  @武书连(微博):在2012年高考结束之后,如果“中科大课题组”不撤销发表在《中国高教研究》2012年第5期上的“基于公信力视角的大学排名研究”论文,不向我道歉,我将在2012年6月10日,实名致信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博]学术委员会,请求调查“中科大课题组”发表的“基于公信力视角的大学排名研究”论文真伪。以还我名誉。

  网友评论:

  @GTO阿浩:武先生公开您自己的排名(公众产品),公众有权议论,甚至娱乐你,这点你要懂。大学是法律主体,如果觉得掉价,有损声誉,你不能强迫人家参与排名,避免告你侵权(因你的产品在出售谋利)。

  @寻找背后的东西:你排中科大本科生培养得分与南昌大学并列38名,落后于华中农大、西南大学[微博]、武汉理工、河南大学[微博]等远不如中科大的学校。这就不是侮辱中科大吗?你还得起吗?你到现在一直不回答这个问题,就是缩头乌龟!!!!

  @吹到春风不得意:不过中科大确实有点脱离大众了,对于这种现在社会上超烂的评选大可不必吃惊,因为满大街都是这种人!主席说得好:小小寰球,有几个苍蝇碰壁。 嗡嗡叫,几声凄厉,几声抽泣。 蚂蚁缘槐夸大国,蚍蜉撼树谈何易。 正西风落叶下长安,飞鸣镝。 多少事,从来急; 天地转,光阴迫。 一万年太久。

—————————————————轻松高考—————————————————

  @高考快讯(微博):#微高考#高考不就是考个试么,有本事你就再难点,有本事你问我三圈环流对罗马法形成有何影响,有本事你问我金融风暴刮到北京的加速度是多少,有本事你问我从汉朝到清朝的政治制度画成函数图像是什么样,有本事你叫我把史记拿英语全翻译出来,来啊!来啊!有本事你来啊!by @很笨很笨很笨的燕子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