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网传全国中学百强排名不实(图)

2012年05月23日13:3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 (记者 申亚欣)近日,一份“全国中学100强”名单在微博上热传,并称系“2011年中国教育部对各地送审的754所省级重点高中进行量化赋分评出,属官方正式排名”。教育部今日做出声明称,未开展过全国中学百强排名活动。

网传的一份“全国中学100强”名单网传的一份“全国中学100强”名单

  在这份自称为“官方正式排名”的名单上,湖北黄冈中学、北京四中、天津南开中学分居前三甲,其学校的排名引来众多网友热议。

  记者发现,类似“全国中学100强”名单在2007年也曾热传,经对比发现,两份名单极为相似。2007年时曾由“中国百强中学网”联合国内一些媒体共同举办的“中国百强中学评选”活动曾被叫停。

  无独有偶,2011年网上也曾曝出“中国最牛高中50强榜单”,当时经人民网驻纽约记者求证,该名单系马里兰大学机械工程系退休教授施天谟找来四五位大陆来的学生,用了一个上午的时间编造的一份排行榜。

  教育部已多次表示,教育部及其相关司局没有开展过中国百强中学、高中排行榜等类似评选和排名活动,也没有发布过此类信息。有关媒体发布的以教育部名义举办的此类评选活动和排名结果,均属于冒用教育部名义的虚假信息。

  教育部认为,普通高中教育属于基础教育,是面向大众的国民素质教育。在全国13000多所普通高中学校中选出100所或几百所进行排名,不利于基础教育科学发展。

  同时,教育部希望高中学校自觉抵制此类评选和排名活动,潜心办学,精心育人,扎实推进素质教育。教育部提醒社会公众提高警惕,防止被此类信息误导。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