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广东高考集中整治销售作弊器材

2012年05月24日13:29  信息时报    

  “要落实高考[微博]安全工作‘一把手工程’,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领导负责制、部门负责制、属地负责制,层层签订责任书,强化工作责任,坚决把‘平安高考’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邝凝丹 通讯员 粤考宣) 昨日,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在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监察厅、省保密局、省教育考试院等部门的领导陪同下,赴河源市视察普通高考准备工作,对今年广东省普通高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陈云贤强调,要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确保考试环境治理取得实际成效。

  陈云贤充分肯定了河源市近年来教育发展和普通高考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全省各级政府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细的措施,把维护高考的公平公正、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落到实处,实现今年“平安高考”的目标任务。

  陈云贤指出,加强考试环境综合治理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责无旁贷。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按照综合治理的工作目标,加强统筹协调,抓好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要针对考试环境存在的若干突出问题,在高考前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等三项集中整治行动,确保考试环境治理取得实际成效。

  陈云贤强调,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今年高考工作,强化安全保密观念,严格执行保密规定,认真落实保密措施,确保招生考试安全保密万无一失。高考前夕,各级考试机构要会同保密、公安部门组织安全保密专项检查,对本地所有试卷保密室建设情况以及试卷运送、保管各环节进行核实检查,切实加强试卷运送、分发、存放、保管等重点环节的管理,防止失密、泄密事件发生。要按教育部的要求完善安全设施,实现联网监控,试卷保密室要进行实时监控、定时回放,试卷分发回收要增设监控摄像头,实行全程无盲区录像,确保试卷绝对安全。

  陈云贤强调,建设“平安高考”、确保高考安全顺利,是今年高考工作的核心。各地要将防范和打击弄虚作假、违纪舞弊、请人代考或替考、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和涉考人员参与违纪舞弊等严重考试违规行为作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的重点,进一步加大防控力度,坚决维护高考的公平公正。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