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桃园孔庙被放考生准考证求通过(图)

2012年05月26日15:2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台湾桃园孔庙被放考生准考证求通过(图)桃园官设孔庙里另有一间“孔庙”,近日不少考生把准考证复印件放在这里,祈求考试顺利。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桃园孔庙里另有一座“孔庙”,设孔子像供人祭拜、点光明灯,引来争议,民政局有意协调迁移,不过许多学生家长[微博]向议员反映,“考季到了,孩子的准考证(复印件)都放在孔庙里,求好成绩”,此时此刻千万不能谈迁移,否则会影响考生心情。

  面对家长的呼喊,民政局表示,孔庙里的“孔庙”还没有决定是否迁移,近日会邀庙方人员汇整意见再定夺。

  “有的家庭三代准考证都曾放在这里拜,心灵寄托的层面很重要”,县议员黄婉如指出,孔庙里会另有一间10坪不到的“孔庙”,有其历史背景,不管拜拜或点光明灯,都只是求用功读书、考试顺利,很单纯,孔庙和文昌帝君不同,都是桃园学子心灵的寄托,不宜迁出。

  台湾中学基测下月9日登场,大学指考将跟着上场,孔庙中的“孔庙”最近放了数百张影印准考证,庙方整理后放在孔子像前祈福,也有人点光明灯,希望学业一帆风顺。家长们听到孔庙可能迁出,都说不妥,认为会影响孩子的情绪,也会失去地方信仰特色,应该从长计议。

  民政局指出,桃园县还没孔庙时,地方士绅简麒标邀集热心公益的朋友出钱出力,在虎头山下找到土地盖孔庙,官设的孔庙包括孔子和门生都没立人像,全以牌位代表,县府为了感谢简麒标尽力促成孔庙,在东北角规划约一间教室大的空间,把原本供奉的站立孔子雕像迁入庙里,以后又另外安座一尊坐姿的孔子像,因为设在孔庙里,许多考生影印准考证放在孔子像的桌前,希望保佑学业、考试顺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