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法学专业2012年招收四个学习班

2012年05月30日11:10  新浪教育 微博   

  我觉得无论是考研[微博]还是出国,都是学生结合自己情况的选择,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落到自己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出国这一块我们学校还有政策支持,比如我们参加了中国高等教育协会和美国州立大学和学院的组织,这样我们学校的学生可以和这两个组织签署美国十几所高校,可以进行交流互相学习,也就是说我们学校的学生只要跟美国这些大学专业对口,他自己申请,就可以很容易的学习。学习的过程是这样安排的,1+2+1,来到我们学校先学习一年,第二年、第三年去美方的学校学习,第四年再回到我们学校学习,毕业以后可以获得中美双方两个学校的学位证书,对学生还是比较也吸引力的。他有三个特点,第一,申请成功率高。第二,对英语的要求门槛低。第三,出国费用低,因为是官方联系的,这几个特点联系起来,还是比较受在校生的欢迎。

  主持人:我相信这个项目也是比较多的同学欢迎,所以你们想出国,天津科技大学[微博]也给你们提供了很好的条件,可以继续深造。刚才张主任说了,这可以算是比较经济的留学[微博],而且是效益最好的留学,你可以拿到两国高校的毕业证,竞争力也是比较好的。

  张国顺:除了去美国,欧洲等其它国家地区也有,学校也可以帮学生做这方面的工作联系,可以说比较方便。

  主持人:他们在就读的时候跟学校申请就可以了。

  张国顺:对,在规定的时间内申请。

  主持人:也希望同学们继续关注。我们聊了天津科技大学整体情况,以及学校的就业趋势,还有考研和出国留学的情况,今天想请张主任继续给大家聊一下,今天离2012年高考[微博]只有20多天了,最后的备战状态,很多学生比较关心天津科技大学今天有没有出台一些新的录取政策。首先回顾一下历年来录取的情况,包括学校属于第一批次的录取,以及大概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张国顺:天津科技大学在过去这么多年的录取上,整体上在全国30个省市安排招生计划,除了西藏以外,基本上全覆盖。过去几年其中有三分之一的计划安排在天津,三分之二计划安排在天津市以外,作为天津市现在的一所高校,在省外安排的计划还是比较多的。我们今年整体招生计划是5255人,天津计划是1648人,最后的数字还要等各省发布所在省官方的权威数字为准。

  我们每年录取在全国安排的批次各个省不一样,有的在本科一批,有的在本科二批,还有其它在艺术类所在的批次,还有国防生,国防生在提前批。每个省录取情况不尽相同,总体来说我们省在二本批次里分数是比较高的,基本靠进所在省一本分数线以内,也是社会和考生对天津科技大学认可功能比较高。

  主持人:我们刚刚也说了今年的招生计划,今年政策有没有发生一些改变,包括学校今年有没有新增的专业?

  张国顺:招生政策是考生普遍关心的录取办法,我们学校有招生章程,从我们招生章程来说,今年同过去两年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各个省的录取办法,我们基本上遵循各个省填报志愿的办法,投档的办法,结合天津科技大学录取规则进行录取。按照我们过去的经验,如果考生选择天津科技大学,我们建议在你分数达到本省分数线的前提下,如果想报考天津科技大学,应该在我们学校所在省的批次中,建议第一志愿填报我们天津科技大学,不管是平行志愿还是梯度志愿,我们建议所在批次第一所学校里填报我们天津科技大学,这样考生来到我们学校学习的机会更大。

  我们总体的录取原则,最简单来说是按照分数优先,不设分数线级差。只要报考我们学校的学生,只要你投档过来,我们按照你的录取分数。安排专业是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安排专业。

  主持人:今年天津科技大学有新增的专业吗?

  张国顺:我们今年稍微有一个调整,我们法学专业过去招收两个班,今年招收四个班,今年有两个班是知识产权方向,这也是随着我们国家快速发展,在知识产权这个领域需要具有法律知识和法律背景的人才越来越多,对这方面吸收量比较大。同时,法学专业也是我们学校法政学院比较老的专业,我们今年就有知识产权这个方向。

  主持人:同学们可以关注这些专业的设置,今年我们做了一个小的调整。刚刚我们提到了招生计划,也请教了张主任,今年大概我们录取分数线,按往年的实例应该在多少分左右?

  张国顺:这也是考生关心的,但这也是很难回答的问题。考生要结合自己高考的成绩,或者你估分的成绩,要参考我们学校过去三年在所在省的录取情况,这个有很大的参考价值,这个代表着一个正常考生的分布,代表着考生层次对我们学校的认可。具体多少分能够上天津科技大学,在每一个省市我们无法准确的预计,但是过去的三年我们都有准确的对社会发布的信息,比如江西省的考生报考天津科技大学,你看一看我们在江西录取的分数线是什么情况,再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一个报考。

  主持人:所以各个省的分数是不一样的,但是你近三年的考分是很有参考的价值,张主任也提醒大家可以对比一下这三年在各省的分数,对你报考也有帮助。在考分中,天津科技大学承不承认一些政策性的加分?

  张国顺:政策性加分我们承认各个省的加分,只要这个省承认我们学校都承认。

  主持人:这些加分是一加到底吗?选校的时候承认,选专业的时候承不承认这个加分?

  张国顺:承认,在安排专业的时候,我们也承认加分。

  主持人:这对加分的学生是一个好消息,他在选专业可以考虑这个分数进来。

  张国顺:这个分数同样具有价值。

  主持人:现在很多学生和家长[微博]还关心一个问题,他们在高中的时候只有文理科的选择,他们不太清楚这些专业,可能一味的追求热门的,或者听别人介绍的专业。他到大学可能有一个理性的选择,他解除了那么多专业,也发现自己的兴趣爱好所在,天津科技大学有没有给这些学生提供一个转专业的机会?

  张国顺:天津科技大学有入学以后转专业的机会,因为对于考生来说,备战高考是为了将来两个选择做努力,一个是选择高校,一个是选择专业,不同的高校办学的特色不同,不同的高校特特色的专业也不同,这确实对于许多考生来讲,专业选择的价值,对于一些考生比学校的选择还要重要。我们考验到学生在大学期间的发展,学校有专门一年级以后转专业的规定,对学生成绩较好,符合规定的,学校教学能力达到的,学生可以选择转专业。另外对于学有余力的学生,我们还有主辅修政策,比如我们学自动化专业的,还可以修一些其它的专业,这样对自己的知识结构和知识面是一个有力的补充,也利于提高学生将来在社会上的竞争力。

  主持人:提到天津科技大学,相信有很多奖学金和助学金的政策,能给大家介绍一下吗?

  张国顺:学校现在有一套相当完备的奖学金和助学金系统,、我们粗略统计一下大概有30项奖学金,名目很多,区别有高的也有低的,学生只要努力,还有很大的机会获得这些奖学金。对于家庭经济比较困难的时候,我们一套完备的帮扶系统,我们有各种助学金,有国家的,包括学校的一些勤工助学,困难生的帮助等等,很多。包括一些贷款的政策,这些都有。应该说想到我们学校就学的学生,特别是困难生,不会因为经济问题而影响学业。

  主持人:今天张主任做客新浪访谈间,和我们介绍了2012年天津科技大学一些招生情况,现在离高考只有20天了,也想请张主任给所有要高考的学生送出一些祝福。

  张国顺:20天时间不长,但也不短,希望所有的考生在这20天时间里调整好自己的身体状态,调整好自己的学习状态,在考场上发挥出自己的考试水平。对于有志到天津科技大学学习的学生,欢迎报考我们学校,特别是欢迎所在批次第一志愿报考我们学校。学生如果想了解我们学校可以有很多种方式,我们会把所有招生信息和招生办法放在学校校园网站上,考生可以了解这些办法,也可以通过校园网了解我们学校具体情况。对于有条件的考生,也欢迎考生在适当的时间到我们学校进行实地考察。我们在6月20几日有一个集中面向社会开放的校园开放日。在高考结束的时候会有热线咨询电话,我们保证对全国考[微博]生进行咨询。我们咨询电话:022—28113336、60273336,在工作时间电话有很多老师帮助考生进行志愿填报咨询,欢迎各位报考天津科技大学。

  主持人:谢谢张主任的介绍,希望所有的考生在今年考试中,能够考出他们理想的成绩。最后想请张主任回答两位网友的问题,第一位网友说,第一年的学生会在哪个校区就读?

  张国顺:我们学校除了一个专业,运动艺术表演在老校区就学,剩下的新生都去我们新校区泰达就学。另外,我们今年计划与另外一个高校联合培养本科院的学生,这些学生定下来会考虑到另外一个学校就学。按照过去几年我们招生的专业,我们一年级都在泰达新校区学习,二年级以后怎么安排,要看学校教学资源的摆布,学校在一年级结束前有一个安排。

  主持人:我们看第二位网友的问题,他说贵校有没有给第二志愿的考生预留名额?

  张国顺:刚才我说了,我们录取肯定是先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第二志愿填报,我们学校的考生的希望就在于,如果在某一区域相应批次,我们可以接受第二志愿的考生。但是根据我们过去的经验来看,第二志愿考生报考我们学校,他录取的机会大大降低了,特别是在分数不太有竞争里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建议你第一志愿报考我们学校,第一志愿报考包括在专业安排上也是具有优势。

  主持人:刚刚这些专业的选择,第二志愿的选择,还是提醒大家最好报第一志愿。最后一位网友问到,贵校男女生比例是多少,文科生报考天津科技大学有优势吗?

  张国顺:刚才我招生计划跟大家介绍了,我们是5255名,其中有4200名是理科的学生,500名是文科的学生,还有500名是艺术类的学生。我们学校文科招生计划主要分布在经济管理学院,法政学院,这是500名。男女不设定比例录取。

  主持人:现在很多女生选择工科类院校,学的也很好,我想女生也可以多报工科类院校,张主任说我们在文科生招生我们是招500人的计划。

  张国顺:对。

  主持人:所以你可以继续关注招生的专业,也可以希望你考到天津科技大学。

  张国顺:包括外语学院,我们总共有14个学院招生。

  主持人:女生是有的,文科也是有的,所以多看一下,多关注一下,谢谢张主任今天做客新浪访谈间,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天津科技大学,关注新浪教育[微博],谢谢张主任。

  张国顺:谢谢主持人。

  主持人:谢谢大家,我们下期再见。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