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高考:南医大热门专业在粤扩招百人

2012年06月01日13:3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李天爱   通讯员 邹莹 张淼

  南方医科大学[微博]昨日透露,今年该校拟在省内招生1560人,其中医学类热门专业拟在省内扩招100多人。该校招生办建议考生,填报临床医学本硕博连读八年专业的,高考[微博]成绩须超出重本线40~50分以上,且第一专业填报才有可能获录。

  省内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

  今年,南方医科大学全国招生计划总数为3500人,其中本科3200人,专科300人。本科计划中,广东省本科计划招生1560人,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理科1500人,文科60人。专科计划招生150人。

  该校今年新增一个本科招生专业和两个本科招生专业方向,分别是商务英语四年制本科、药学(药物化学)四年制本科、护理学(助产)四年制本科。经济学和英语继续按大类招生。

  本硕博连读须超65分以上

  今年,该校加大了医学类专业在广东的投放比例,包括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等热门专业。在广东省安排的医学专业(五年制)计划数为811人,医学类相关专业在省内的招生计划比例分别提升50%~70%,比去年增加10%左右。

  校方承诺对金牌专业设置必录线:广东省理科考生第一志愿填报并投档到该校的,临床医学本硕博连读八年制专业,高考成绩超过重点线65分以上为必录;临床医学五年制本科专业,高考成绩超过重点线45分以上为必录。

  校方建议,考生填报志愿时可根据自己的成绩作如下安排:临床医学本硕博连读八年专业,成绩高出一本线40~50分以上,且第一专业填报才有可能录取;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成绩须高出一本线30分以上,第一专业志愿填报才有可能录取;临床医学(全科医学)、临床医学(妇幼保健)、中西医临床医学等专业,成绩要高出一本线15~20分以上,第一专业志愿填报才可能录取。

  生物统计学招生冷就业热

  南医大招生办表示,该校一些招生遇冷的专业,其实正是用人单位眼中的“香饽饽”。比如,常年招不满员的生物统计学专业,其2010年首届26名毕业生中,2名分别被加拿大McGill大学和香港大学[微博]全额奖学金录取读研[微博],11名国内读研,其余毕业生现已全部签约于罗氏制药、汇丰银行、金山软件等知名企业。

  同时,2011年2月,该专业开始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合作实施3.5+1.5本硕连读项目。该专业1/5左右的学生有机会在完成南医大3.5年本科课程学习后,前往俄亥俄州立大学统计学系,进行1.5年的研究生课程学习。毕业时,可获得南医大学士学位和俄亥俄州立大学硕士学位。

  6月29日,南医大将在校本部举办校园开放日,考生及家长[微博]可实地考察咨询。 

  状元不能炒作状元奖还在

  多年来,广东多所高校均设立有4万~12万元的“状元奖学金”。但2010年起,广东就已不再公布高考状元,而海南、江西、江苏等多个省市也下令,禁止炒作高考状元。于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去年取消了12万元的“最高状元奖”。不过,南方医科大学今年仍坚持设立10万元的状元奖学金。

  南医大校长助理、招生办主任文民刚解释,“南方医科大学的状元奖学金设了好几年,遗憾的是至今还没招到状元。加上近几年许多省也不再公布状元,我们也不知道(考生)是不是状元。但这个奖学金已经设立了,我们也没有准备取消,如果确实招到了状元,我们还是很愿意把这个奖学金送给他!”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