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名师预测高考作文题型与命题内容

2012年06月04日10:41  城市晚报 微博   

  城市晚报讯 高考[微博]作文到底考什么?考试前夕,本报的“高考作文预测热线”响个不停,大家相互讨论、猜测今年的高考作文,如果你也有自己的看法,不妨拨打0431-960011,和我们聊聊。

  猜测一:

  可能仍是“提示语+命题”

  吉林大学[微博]附属中学高中部高三语文备课组组长李老师表示,今年高考作文题型很可能还是“提示语+命题”,当然,纯命题也有可能。而文体通常都是自选,建议平时议论文写得好的考生,高考还是写议论文,如果平时擅长讲故事,那可以写记叙文。

  李老师提醒考生,写作文要避免一些误区。第一种是议论文中途转换话题。第二种是举的例子不能证明他的观点。第三种是文章分成几段却没有重点。第四种是引用名人的话太多,以至于淹没了自己的思想。

  猜测二:

  倾向文化繁荣、科技发展

  “我认为今年高考作文很可能和建团90周年有关,作为即将奔赴大学的青年人,该为国家做出哪些贡献,是否愿意成为志愿者。”长春市民姜先生说,除了祖国的发展,高考作文有可能和文化大繁荣、大发展有关,蓬勃发展的群众文化事业,会给考生带来哪些方面的思考,这些都容易命题为作文题目。

  今年作文会考啥呢?

  你也来猜猜吧

  您觉得今年的高考作文更加倾向于什么?本报继续开通(0431)960011“高考作文猜想热线”,邀您与我们一起探讨哪些是今年高考作文的考试方向?哪些是高考作文的热门话题?展开新一轮的高考作文大猜想。 (记者 郭美佳/报道)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