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出台高考10大温馨规定

2012年06月04日18:17  西宁晚报    

  ●资格有疑问无证据先准考●未带两证经指认可参考●考生坐错位处理一串人

  距离2012年高考[微博]仅有两天了。6月3日下午,西宁市教育局、市招办组织四区三县、广电部门负责人和设备提供商召开紧急会议,在听取了各方面的高考备考情况后,就西宁市今年高考10大温馨规定、英语听力考试等进行了全面部署。

  10大温馨规定事关考生前途命运

  西宁市今年高考10大温馨规定是:1.因国家无明确要求,已购置身份证识别仪的区县,在考生进场时不能逐个对考生身份证进行验证,只能对有疑问考生身份证进行验证,防止逐一验证给考生带来心理恐慌;2.遇到忘记带准考证、身份证的考生,经指认无误后应安排其参加当科次考试,不允许拒绝其参加考试;3.考前对考生资格尚未审查清楚,又拿不出考生不符合高考资格有效证据的,必须准许其先参加考试,考后再复审;4.若考场内发生考生坐错座位而被取消高考资格及成绩的现象,将对有关区县进行严肃处理;5.每个考场要统一配置大挂钟,并备好备用大挂钟,监考员同时分时段在黑板上写下倒计时时间;6.各考点在考生进场和离开考场时,要播放能让考生心情轻松愉悦的音乐;7.考点、考场环境要精细化布置,要有路线提示标志、考场分布图等,环境要干净、温馨;8.禁止监考员带手机、手表进入考场,禁止监考员在考场内读书看报;9.禁止监考员穿高跟鞋进考场,监考员着装要庄重温馨;10.因每场考试时间较长,准许监考员在每场考试期间坐5-10分钟。

  英语听力考试出问题严肃问责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市政府投资535万元在全市15个考点配置了IP数字网络广播系统后,各考点已连续多次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检测和试听演练,目前唯一担心的是操作人员对新系统操作熟练度、准确度尚不够高,为避免其在关键时候出现操作失误,会议要求广电部门、设备提供商要在考前有限的时间内,对操作人员进行再培训,并将操作流程贴上墙;近几天要对英语听力设备再进行断电实验,并于考前再全面复查一次,确保全市高考英语听力考试万无一失。会议强调,在英语听力考试进行期间,若哪个考点出现操作失误或设备故障影响了考试,将严肃追究责任,绝不姑息迁就。

  6月6日下午向全市考生开放考场

  在上述措施的基础上,今年,我市高考还将实行“六统一”制度。“六统一”是:6月6日14时-18时,全市考点、考场统一向考生开放;高考期间,除试卷车等高考特种服务车辆外,其余车辆一律禁止进入距考点50米以内的范围;各校带队老师必须亲自带考生来赴考;考场内要统一物品存放;要统一安检标准,不允许在考点门口对考生进行过细安检;每场考试结束后,各考场要及时报平安。 (作者:得舟)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