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招录取考生分三次填志愿

2012年06月05日14:35  东方今报 微博   

  今年高考[微博]时间仍是6月7日和8日,高考科目仍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考生将分三次网上填志愿。近日,省招办发布《河南省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

  □东方今报记者 赵媛 高冬丽

  见习记者 张霓/文

  记者 袁晓强/图

  【志愿篇】

  网上填报志愿分三次

  今年,考生志愿仍在网上填报。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不变,仍分三次进行:

  第一次在6月20日~28日,填报提前批、专项计划本科批和专升本志愿;

  第二次在6月30日~7月4日,填报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对口生志愿;

  第三次在7月6日~10日,填报本科三批、专项计划专科批、高职高专一批和高职高专二批志愿。

  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志愿填报,考生网上志愿以保存的为准,填报截止后将无法更改。

  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网上填报志愿后,须履行书面签字确认手续(征集志愿除外),志愿经考生签字确认后,录取时不得放弃;未经考生书面签字确认的信息,将不作为投档依据;考生确认后的志愿信息任何人不得改动,否则,除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外,还要取消被改动志愿考生的录取资格。

  本科一批最多可报7个志愿

  今年,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实行平行志愿。本科一批最多可填报7个志愿(包括自主招生志愿),本科二批考生可以填报1~6个高校志愿,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已取得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考生,所选择的相应高校须填报在平行志愿的第一个位置。

  提前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三批、专项计划专科批、高职高专一批和高职高专二批第一志愿可以填报1个高校志愿、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可以填报1~4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以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艺术类考生志愿分本科、专科两个批次。其中:本科批次又分A、B两段,每段可按顺序填报2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填报1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专科批次可按顺序填2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填报1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艺术类本科批次分A、B两段

  今年,艺术类考生志愿分本科、专科两个批次。其中:本科批次又分A、B两段,每段可按顺序填报2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填报1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专科批次可按顺序填2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填报1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对生源不足的高校进行网上征集志愿。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重新在网上填报1~6个平行的高校志愿(艺术类征集志愿除外),每个高校可以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录取篇】

  录取分8个批次

  今年的录取工作分8批进行,依次为提前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专项计划专科批、高职高专一批和高职高专二批。

  按教育部规定,同一高校、同一专业、同一学历层次的全部招生计划,在我省须安排在同一批次录取。学校如有特殊要求希望调整录取批次,应书面报省招办,经研究后确定录取批次。

  本科一批、二批进行模拟投档

  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平行志愿投档,省招办按计划数120%以内适当比例向高校提供上线生源情况,高校提出调档比例意见,省招办根据高校调档比例意见进行模拟投档后确定调档比例,进行正式投档。

  其他批次第一志愿批量投档比例,省外高校在本校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本省高校在本校招生计划数的110%以内确定。除第一志愿批量投档外,补充投档和其他志愿投档均按高校计划余额1∶1投档。

  本科一批、二批不再补充投档

  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平行志愿投档后不再补充投档,计划余额统一征集志愿。其他批次第二志愿平行志愿投档后,可根据计划缺额情况进行不超过两次的批量补档,未完成的计划余额统一征集志愿。

  征集志愿降分不超过20分

  省招办在每批投档结束后,向社会公布计划余额,公开征集志愿。对计划余额不大的高校,在分数线上征集志愿;对计划余额大的高校征集志愿时降分备档。征集志愿后线上生源仍不足的,降分投档,降分幅度一般不超过20分。当次征集志愿的计划只按考生当次所报的征集志愿投档。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