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长春所有高考场点位置交通全分析

2012年06月06日10:18  长春晚报 微博   

  2012年高考[微博]即将开始

  记者带路去

  本报记者 李贺

  高考期间,很多家长[微博]都要去接送考生甚至进行全程陪考。为了让广大考生和家长能够合理规划出行线路,对考场周围的停车地点有大概的了解。6日,本报记者踏访了市区内20余个考点,对这些考点周边道路情况进行了了解,并采访了交警部门,给家长们提出合理出行意见。

  最北考点

  长春市养正高级中学考点

  实地踏查:

  长春市养正高级中学位于富城路399号,与九台路相临,在非高峰期,该考点周边交通秩序良好,通行效率也比较高,很少出现交通堵塞的情况。青年路开始施工之后,凯旋路、亚泰大街压力大。高考期间该考点周边将进行局部管控,学校门前将严禁停车。

  流量分析:

  由于目前宽城区的青年路、凯旋路、亚泰大街都在进行施工,导致九台路的车流量较以往有所增大。在交通早高峰时段,经由宽府路前往宽城区政府的车辆也比较多。

  交警建议:

  市民可以选择绕行北环。家住二道区的考生可以选择从长新街进入亚泰大街最终进入富城路。有停车需要的考生家长可以选择把车停到宽城区政府的停车场或者将车停在正在进行修缮的宽府路西段。

  公交线路:

  8路、21路。

  车站周边

  长春市朝鲜族中学考点

  实地踏查:

  长春市朝鲜族中学位于凯旋路712号。由于青年路在道桥施工开始后将部分交通压力转移给了凯旋路,导致该路段的车流量明显增加,经常有大型长途客运车辆在朝鲜族中学门前呼啸而过。

  流量分析:

  大型客运车辆主要来源于凯旋路客运站,为了减少在市区行驶浪费的时间,很多车辆选择 从凯旋路进入北环城路,这也直接导致了凯旋路要承担更加巨大的交通压力。

  交警建议:

  在停车时,车主可以将车停到凯旋路西侧的停车位,但由于车辆的限制,家长需要提前出行以占据有利的地形。

  公交线路:

  2路、105路、113路、123路、126路、185、路302路。

  长春市第一中学考点

  实地踏查:

  由于处在亚泰大街与长白路交会处附近,周边区域属于繁华商业区,且长白路为西向东方向单行,平峰期间车流量较大。

  流量分析:

  交警支队的监控数据显示,每个工作日的平峰期间,经过该考点周边的车流量非常大;早晚高峰期间,经常发生道路拥堵现象。即使是节假日期间,该路段车流量也没有明显减少。送考的家长们可以把车开到学校附近的珠江路或黄河路停放。

  交警建议:

  送考时家长可以选择 从长白路进入亚泰大街之后向南行驶,但由于长白路属于单行线,返回时需要另外选择一条出路。由于考点附近车位较少,只有早一点抵达考场才能得到车位。

  公交线路:

  8路、10路、11路、243路、225路、16路、256路、275路。

  长春市第八十八中学考点

  实地踏查:

  位于绿园区的长春市第八十八中学位于青荫路302号,受到青年路和台北大街施工的影响,最近一段时间该路段的车流非常大,通行能力下降到了原有的30%。

  流量分析:

  由于受到芙蓉桥通行能力的影响,青荫路的车辆在高峰期将移动非常慢,势必影响到前往八十八中考[微博]点的车辆通行。从西安大路经由春阳街抵达考场将是相对好的通行路线。

  交警建议:

  由于八十八中考点的考场紧邻春阳街,一旦在春阳街形成堵塞,势必会产生较大的噪音,将直接影响考生的考试状态。因此在春阳街绝对不允许停放车辆。目前,绿园交警已经协调一处停车场,具体位置和进出方法将在考生检验考场时发布。

  公交线路:

  145路、226路、253路、137路、139路。

  胜利公园周边

  长春市第四十八中学考点

  实地踏查:

  记者在位于上海路877号的长春市第四十八中看到,禁止鸣笛的指示牌已经制作完成。由于邻近繁华街区,此处的噪音相对较大,有不少运送货物的大型车辆不时从附近经过。

  流量调查:

  由于上海路比较繁华,车流量始终保持加大。学校北侧的广州路由于是由东向西方向的单行线,车流量相对平稳。

  交警建议:

  据宽城交警大队车宣科李国宏介绍,为了最大限度的减少噪音对考生的影响,附近区域将禁止大噪音车辆通行而且严禁鸣笛。除了三名机关民警会全天执勤之外,该大队还在考点周围配置了骑警进行巡逻。建议广大车主尽量绕行考场区域。

  公交线路:

  278路、8路、16路、117路、124路、268路、280路。

  长春市第五中学考点

  实地踏查:

  长春市第五中学考点位于北安路1402号,临近三角广场与市儿童医院,由于北安路是单行街路,接送考生的家长需要根据自己家的位置提前选好路线。除此之外,该区域的建和街、红光胡同、北安路南二胡同都是单行街路,广大考生和家长在出行前应提前做好准备。

  流量分析:

  由于五中考点临近儿童医院,平时车流量就很大,加上高考接送考生车辆,预计在高考期间这里的车流量较平时会大幅增加。

  交警建议:

  由于此区域单行线较多,开车接送考生的家长可以选择适当的单行线一侧停车。但是,交警部门不建议此考点考生家长将车长时间停放,最好是即停即走。

  公交线路:

  4路、5路、8路、280路、274路、260路、224路、288路、230路、221路。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