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百辆巡逻车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2012年06月06日10:23  长春晚报 微博   

  多部门为高考[微博]保驾护航

  百辆巡逻车

  随时帮考生

  本报记者 王明哲

  1日,长春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环保局的相关负责人做客《政行风热线》直播间,就高考安全和保障等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使路况对考生的影响降到最低,他们制定了详细的交通保障方案,到考场周边进行实地踏查,并与学校老师一起在考场周边设置宣传板。

  同时,在全市进行缓堵保障工作,主要节点、主要路口加配警力,使整个长春市道路达到安全畅通。

  目前,路面交警警力已经达到800余人,考试期间还会随时启动交通应急预案。

  另外,在高考当天,考生如遇到迟到或准考证遗落等问题,可以就地、就近找巡逻警车包括巡逻摩托车救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百台巡逻警车随时接受考生和家长[微博]的求助。

  据悉,按照《长春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和全市高考保障会议的要求,市市容环卫系统主要承担着三个任务:彻底清理考点周边占道经营的不法商贩;清理考点周边各种促销活动;搞好清扫保洁和垃圾运输,为考生提供整洁应考环境。目前部分工作已经进行完毕。

  “考生情绪影响较大的是噪声污染,针对噪声污染的问题,市环保局首先做到对考场周边的所有噪声源进行逐一排查。”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他们还将进行考间值守,考试期间安排工作人员在考场外守候。并且,12369环保热线24小时开通,随时处理市民反映的噪音等问题。并加大巡查力度,做好应急预案,确保考生拥有安静的环境。

  今日,市农委、市畜牧局、市水利局的相关负责人做客直播间,就市民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