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故事:龙凤胎姐弟想续写15年同校史

2012年06月07日19:2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钱钰 报道

  在今天赶考的考生中,有一对来自交大附中的“龙凤胎姐弟”显得很特别。从幼儿园到高中,姐弟俩都读同一所学校,如今,姐姐已保送上海交大[微博],弟弟也被交大自主招生预录取,只要顺利通过高考[微博],他们将“续写”15年同校历史。今天上午,弟弟小瀚戴着姐姐送的 “幸运念珠手串”走进考场,怕给弟弟增加压力,姐姐晏敏宽没有去送考,而是悄悄赶到静安寺为弟弟祈福许愿。

  考试必戴姐姐送的手串

  “东西都带齐了没有,身份证、准考证、计算器,笔够不够,不够我借你几支……”昨晚临睡前,姐姐帮弟弟检查好考试用品,眼神扫过弟弟手上戴着的黑檀木念珠手串,两人会心一笑,“它一定会给你带来好运气的。 ”

  这条念珠手串是今年 “华约”联考时,姐姐专门去静安寺为弟弟求来的平安符。 “当时,我已经保送交大,就一门心思希望弟弟也能顺利拿到预录取资格。 ”姐姐说,尽管她也知道,考试结果与平时实力挂钩,弟弟应该没问题,但有些免不担心。“我可能比他还紧张,就用零花钱去求了一个平安符,就当买个心安吧。 ”

  记得那天还下着雨,得知姐姐去为自己求平安符,“下雨还跑出去,女孩子一个人在外面让人担心,赶紧回家吧! ”弟弟虽然嘴上责怪,心里却充满感动和温暖。从那以后,每回考试,弟弟都戴着姐姐送的“幸运手串”。

  姐姐感觉比弟弟还紧张

  尽管不参加高考,但姐姐似乎比弟弟还紧张。 “关心一个人时,情绪是会传染的,在他面前,我尽量淡定。”姐姐坦言,在弟弟面前她总是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态度,但一跟妈妈聊天,担心、焦虑就“原形毕露”。

  要不要给弟弟送考,姐姐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选择在背后默默支持。“我担心送考人太多,给他增加压力,就让妈妈全权代表吧。 ”姐姐说,她打算今天去静安寺为弟弟求平安,明天再去送考。

  从幼儿园到高中,姐弟俩读的都是同一所学校,眼看,大学也将续写同校历史,“选择同一所大学倒不是刻意,不过,这样姐弟俩可以有个照应。”姐姐说,弟弟理科比较好,选交大顺理成章。而她因为之前做科技课题,一直接受交大教授的指导,于是将其列为首选。

  为等他,所有安排挪到高考后

  “龙凤胎姐弟”难免被人拿来比较,连爸妈也不例外,姐姐常对弟弟说,“不要在意别人怎么说,我们是姐弟,不存在竞争关系,我好就是你好,大家不分彼此。 ”

  送考后,姐姐承担起高考后勤服务工作,帮弟弟整理复习资料,“有时也会抽查下他的复习效果!”为了等弟弟,姐姐把所有与玩有关的安排都挪到了考后。 “高考结束后,打算和他一起去北京、九寨沟,好好放松一下”。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