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高考成绩预计26日公布

高考第一天,长沙市一中考点门口,领队老师穿着大红T恤,给进来的考生以热情的拥抱,为孩子们鼓劲加油。陈飞 摄  高考(微博)第一天,长沙市一中考(微博)点门口,领队老师穿着大红T恤,给进来的考生以热情的拥抱,为孩子们鼓劲加油。陈飞 摄

  填报志愿  本科提前批

  6月26日至27日

  其他批次

  6月28日至7月2日

  征集志愿

  本科一批

  7月18日

  本科二批

  7月24日

  本科三批(A)

  7月31日

  本科三批(B)

  8月7日

  高职专科批

  第一次8月18日

  第二次8月21日

  招生录取

  7月9日至8月22日

  昨日是高考首日,进行了语文和数学考试。今日上午进行文科综合、理科综合考试,下午进行外语考试后,阅卷工作将全面启动,我省公布高考成绩时间预定于6月26日。本报今晚将在第一时间推出经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授权发布的2012年湖南高考试卷及答案特刊。

  今年全省共有36.3万人报名参加高考,比上年减少1.5万人。其中应届生29.9万人,往届生6.4万人;文科考生15.4万人,理科考生18.1万人,职高对口类考生2.8万人,全省在14个市州设有123个考区、260个考点、1.2万间考室。预计今年的录取率有望超过去年的86.1%,再创新高。

  一幅双手的图片,四句话:伸出是温暖的服务,摊开是放飞的想象,张开是创造的力量,捧起是收获的希望。据此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昨日上午,高考语文科目考试结束后,一位考生对今年湖南省语文作文题的创意大有感慨。湖南高考名师、长郡中学语文组组长易小平介绍,这种作文题型在湖南高考史上还是第一次出现。

  多年来,本报都在高考结束后第一时间发布高考试卷及答案特刊,受到广大读者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并成为本报高考报道的一大品牌。今晚,本报仍将以最快的速度推出经省教育考试院授权发布的2012年湖南高考试卷及答案特刊,市内各报刊亭均可购买。读者也可于今晚登录星辰在线(www.changsha.cn)网站,或通过长沙晚报数字报和智能手机客户端“掌上长沙”, 查阅电子版高考试卷及答案。

  本报讯(记者 李广军)昨日,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在省政府教育顾问张放平、省教育厅厅长王柯敏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副市长夏建平的陪同下,在长沙巡视高考组考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高考一线的教师和考生。梅克保强调,高考关系考生和家庭的切身利益、关系教育的公平公正、关系社会的和谐稳定,要一切以考生为本、一切为考生服务,确保万无一失、圆满完成任务。

  梅克保一行先后来到长沙市雅礼中学考点和湖南师大附中考点,巡视了两校的考室和电子监控室。“有没有因为安检而影响考生参考?有没有缺考和迟到现象?”梅克保询问。两校负责人介绍,各项工作已经就绪,没有发现异常情况。

  长沙今年高考共设置了30个考点,其中城区12个;共有43800余人报名,比去年增加1800余人。梅克保肯定了长沙高考组考工作,他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的要求,在组织保障到位、综合治理到位、监管措施到位、服务考生到位这“四个到位”上狠下功夫,真抓实干,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全省高考组考工作。各地要切实做好高考服务工作,确保广大考生安全顺利参考,按照平安高考、阳光高考、温馨高考的要求,坚持以考生为本,尽可能地为考生提供更加人性化、精细化的服务,让每位考生都能考出好成绩。(记者 徐媛  卿永锋 吴鑫矾)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