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新课标高考理综生物试卷分析

2012年06月09日13:55  新浪教育 微博   

  2012年高考[微博]新课标理综生物部分难度适宜,与去年相比持平,在无偏题,怪题,难题,超纲题的基础上,围绕主干知识点展开,主要考查考生获取信息,处理信息和实验能力,

  其中,理综生物卷总分90分,由6题选择题、4题非选择题及两个选学题组成。既有较易题、中等偏易题,又有中等难度题、较难题等,力求有较好的区分度。试题强调对主干知识的考查,其中遗传、动植物生命活动调节、细胞工程,基因工程,生态等主干知识的内容较多。具有部分跨模块的试题,适当体现了学科内综合。

  试题充分体现了学科知识与生产、生活的联系,所涉及的考点在选择题和非选择题中存在重叠现象,这在以往高考理综生物试题中比较少见。如第4题和第30题都是考查神经调节方向相关考点等,使得考点相对集中。与此同时,试题弱化了以往选修所占权重,真正突出了必修的主体地位,同时强调了选修教材中常考热点,如细胞工程、基因工程等都没有涉及。这些对新课程高考都具有很强的导向性。

  来源:恒谦教育

  河南商丘应天高中  王培廷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