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奶茶MM章泽天:清华食堂是“吃货”最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9日 19:14   新浪教育微博
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1级本科生章泽天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1级本科生章泽天

  新浪教育(微博)讯 2012年高考(微博)已经结束,清华大学招生办(微博)主任于涵与清华大学优秀在校生6月9日下午做客新浪,发布2012年清华大学招生信息。奶茶MM章泽天坦言清华食堂是“吃货”的最爱,能够在清华这个学习氛围浓郁的地方,同时还能够满足自己其他方面各种各样的爱好,清华提供给学生各种各样非常多元化的选择。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娄雷(微博)你会发现有时候影响力和知名度,很多事情会给你开绿灯,更加方便,便捷的实现自己的一些想法。奶茶MM应该也会有这种体验,你进入清华大学之后的选择是怎样的?包括它跟你高中时候的人生规划,有没有一些差异或不同?跟大家介绍一下你步入新大一之后的生活?

  章泽天:其实我觉得刚入学,第一个选择可能就是我们的选课,这是中学和大学一个很大的区别,我们每个人需要很好规划自己的时间,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清华大学除了每个专业会给自己专业的同学设置一些必修课以外,也会有很多上百门选修课供大家选择,我觉得在这个过程中是能够发现自己兴趣所在,更好的发展自己各个方面的爱好,这一点我觉得大学对我非常重要的一点。

  主持人娄雷:一个人形象的出众会给自己带来很多的帮忙,特别是在于清华大学这样以男生为多的学校中,你觉得你的综合,包括你知名度,包括你外貌等等优势,对于你在学校里的生活增加更多的便捷,还是给你增添一些烦恼?

     章泽天:我觉得两方面都有,其实刚入学的时候自己还是觉得压力很大的,入学之后会有很多人关注,但其实自己和周围的同学相比,每个人都有自己非常优秀的点,我觉得压力非常大。但是过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我再回顾这段时间,我把这份压力转化成自己的动力,能够不断督促自己学习,去提高自己,给公众一个更满意的答复吧。

  主持人娄雷:在我们校园生活中有很多标志写的建筑,甚至会成为你大学生活中回忆几个焦点的地方。在今天访问中我发现一个特别有意思的现象,我们男同学都不约而同谈到“澡堂”这个地方,前面有嘉宾谈到在澡堂唱歌,你刚刚谈到接到电话之后从澡堂出来去操场转了几圈,我觉得清华大学澡堂会成为我们在校学们一个特别特别值得回忆,可能会发生很多的故事。你觉得在清华大学除了这些地方,还有哪些地方会给你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包括你觉得经过这样一段时间之后,你觉得哪些地方最吸引你,包括一些建筑、环境、课程,哪些吸引点让你一直以来对会对清华大学抱有这种新鲜感?

  章泽天:除了澡堂以外,我最喜欢的是清华的食堂,我觉得清华综合起来有大大小小十多个食堂,每个食堂可能都有它自己的特色菜,特别特别好吃。而且我们清华有自己的饮食服务中心,包括我们平时的饭菜,以及酸奶、冰激凌,都是我们清华自产自销,隔壁其他学校也会在卖我们清华的酸奶。我觉得对于一个“吃货”来说,能够在这么一个学习氛围浓郁的地方,同时能够满足自己其他方面各种各样的爱好,我觉得清华这个地方真的提供给我们学生各种各样非常多元化的选择。

  主持人娄雷:刚才学长也讲了,高年级的同学会帮助低年级同学,在你校园生活中,学哥学姐对你帮助有多少,给你留下印象最深刻一个人或一群人是什么?

  章泽天:不知道您知不知道我们学校有同学在做一个网站叫“师兄帮帮忙”,如果我们遇到一些问题,学习上或生活上可以在网站上贴出来,会有学长,或者学姐在网站上看,他可以帮你会直接联系你,这也是一个很好的途径。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自己师兄和学姐,他们在学习上遇到考试,他们会把他们之前复习的资料给我们看,给我们复印,也会更好的帮助我们学习。包括在做社工,参加社团的时候,他们也会给我们做一些指导,我们也会跟他们聊天,有时候可能遇到一些问题会问他们,他们都特别特别热心帮助我们。

  主持人娄雷:在这么竞争的环境中,大家互帮互助,共同前进,共同成长特别的关键。我们节目要接近尾声了,下面的时间我们作为清华大学优秀同学代表,要跟我们这些准清华的同学们说几句话,首先,每个人要送上一段祝福,我们再按照刚才商定的一个流程给大家加加油,助助威。

  章泽天:我想说的是,这有很好的老师,有很好的教师资源,有很好的学习环境,还有很好的图书馆,有很好的学堂,有很好的学长和学姐,所以加油加油。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