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孩高考后得知母亲12天前车祸去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0日 16:57   中安在线微博
在医院被告知母亲已逝,沈飞悲痛不已在医院被告知母亲已逝,沈飞悲痛不已

  8日下午,伴随着一阵清脆的铃声,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此时,沈飞的亲戚正等候在考点大门外,还有交警捧着鲜花迎接他,人群中惟独不见他的父母。

  12天前的那个下午,沈飞的父母到学校参加高考(微博)家长(微博)会之后,回家途中不幸遭遇车祸,母亲送医后经抢救无效身亡,父亲至今还躺在医院的重症病房里。

  为了让沈飞安心高考,家人、交警和学校共同编织了一个凄美的谎言,让他成为最后一个知道母亲去世噩耗的人。在医院,维持了13天的谎言终于被捅破……

  一场凄惨的车祸5月27日,芜湖县六郎镇政和村村民沈显玉夫妇骑车前往该县一中参加高考家长会。不幸,发生在他们下午返程途中。

  14时30分许,夫妻俩骑着两轮摩托车回家,途经芜屯快速通道与世纪大道交口时,与宁国人刘某驾驶的一辆中型厢式货车发生碰撞。车祸中,沈显玉夫妇受伤,立即被送到医院抢救。无奈,妻子经抢救无效身亡,沈显玉也身受重伤,至今仍在医院救治。

  芜湖县交管大队事故中队在处理这起事故时,意外得知沈显玉夫妇的独子沈飞即将参加高考。

  一名优秀的考生

  沈飞今年18岁,在六郎镇读完小学、初中后,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芜湖县一中。这个农家娃成绩优秀,班上有80个学生,他始终排前20名。“沈飞是个成绩优异、勤奋刻苦、生活朴素、非常听话的好学生,没让我操过一点心。”沈飞的班主任说,“同学们都非常喜欢他。”

  考虑到家离学校很远,沈显玉夫妇在芜湖县一中附近租房陪读,他们最大的愿望是孩子能考上一所好学校。沈飞也非常懂事,每天回到家里就埋头看书。

  母亲曾经告诉沈飞:等你考上大学,就给你买手机、电脑,给你做好吃的,把你养得胖胖的……

  一个善意的谎言

  悲剧突降,亲人们万分悲痛,又举棋不定:是否将噩耗告诉沈飞?此时,交警主动向沈显玉的亲属提出,为了让沈飞安心迎考,暂时不要告诉他。

  交警的想法和沈显玉的亲属的想法不谋而合。于是,交警部门主动联系学校通报情况,学校也表示倾力支持,帮助沈飞安心备考。

  其实,当天沈飞就知道父母出了车祸,并要求到医院看望。交警则告诉沈飞:“你父母伤势不重,你到医院既影响他们治疗,又影响我们办案。你就安心备考吧,相信我们会处理好,等你考完我们会接你去医院。”从老师那里,沈飞了解的情况也是如此。

  第二天,沈飞又吵着要去医院。没办法,亲戚租了一辆面包车送他到医院。被告知探望病人有时间限制,当时不给进病房,沈飞只好又赶回学校。

  一种无声的默契

  一家人租住在芜湖县城,母亲去世,父亲住院,沈飞一个人怎么办?30多位亲戚经协商后达成一致意见:沈飞的生活由三个姨妈轮流照顾。

  “我们就怕孩子问起父母的事,孩子很孝顺,几乎每天放学后都会问父母的伤情。”沈飞的三姨妈说。每次遇到这种情况,三位姨妈都轻描淡写,强颜欢笑。当孩子将信将疑地走进书房后,姨妈们个个流泪满面。

  “他发挥正常的话,考上一本不成问题。不告诉他真相,就是想让他安心高考,迈过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沈飞的班主任说。“一旦他知道真相,考试肯定会受影响。”芜湖县交管大队教导员余利民说。事后,他们为伤者筹措了6万余元医疗费,不少民警还自发捐款。

  其实,记者也在第一时间获悉了沈显玉夫妇发生车祸的消息,但一直没有发稿。

  一番诚恳的道歉

  8日下午,沈飞满面春风地走出校园,交警把他扶上警车,一路鸣笛向医院赶去。

  “老爸,我来看你了。”重症病房里,沈飞拉着父亲的手轻声说,“高考结束了,我发挥得不错,你就安心养伤吧!”

  听到儿子的话,沈显玉缓缓睁开眼睛,他无法说话,只见一颗晶莹的泪珠顺着他眼角滚了下来。

  “我们去看妈妈吧。”走出病房来到医院大厅,沈飞提出要求。一听此话,在场的所有人再也忍不住了,每个人都泪流满面。

  “孩子,我们对不起你……”三姨妈一把搂住沈飞。余利民上前对着他敬了个礼:“你妈妈已经在12天前去世了,我们也是不得已才隐瞒了这个事实。”

  此话犹如晴天霹雳,沈飞顿时愣住了,随后扑在班主任的怀里,哭成了泪人。“你们怎么能这样对我,我不想听你们说……”

  “你要忍住悲痛,配合医生给父亲治疗,他还不知道你妈妈已经走了……瞒着你,是为了让你考上一所好学校,圆了妈妈的心愿。”大家如是劝着。(中安在线)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