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今年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并建试点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 19:40   大江网

  大江网讯 记者朱正报道:6月11日,大江网记者从江西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江西今年将开展定向培养直招士官试点工作。据了解,2012年试点部队为海军、空军、第二炮兵,江西试点高校有三所,分别为南昌航空大学(微博)、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试点任务数为220人,其中飞机制造技术专业100人,南昌航空大学和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各培养50人;航空电子设备维修专业50人,由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培养;大气探测技术专业、工程测量技术专业等5个专业70人,统一由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培养。

  填报高考(微博)志愿时间6月28日至7月2日

  据悉,江西2012年定向培养直招士官招生纳入全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统一实施,执行现行专科提前批次录取政策。填报高考志愿的时间为6月28日8时至7月2日18时,考生在得知分数、分数线和全省排位后进行网上填报。

  面试和体格检查采取划片集中的办法于7月6日至10日组织实施。全省设南昌、吉安两个面试体检点,南昌、九江、上饶、抚州、景德镇、鹰潭市考生在南昌点参加面试体检,赣州、吉安、宜春、萍乡、新余市考生在吉安点参加面试体检,具体时间和地点,由面试体检点所在设区市征兵办确定,并及时上报省征兵办。

  招生高校录取数量将按照招生计划数的120%投档

  另外,按照相关规定,面试和体检结束后还将进行政治审查,由江西省征兵办在体检、面试合格人员中,依据征集任务数确定参加政审人员名单,逐级下达至县级征兵办统一组织政审,7月25日前完成。

  8月5日前,江西省征兵办将体检、面试、政审合格的考生名单抄送江西省教育考试院。江西省教育考试院依据体检、政审和面试合格名单,在相关考生的电子信息中标注合格标志,作为网上录取依据。各招生高校的录取数量,依据考生分数,按照招生计划数的120%投档,择优录取。

  定向培养直招士官试点学制3年

  据了解,定向培养直招士官试点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前2.5学年的全部课程由高校负责,部队根据需要对接指导教学;后0.5学年为入伍实习期,由部队负责,实习完成后由高校办理毕业手续。

  下达士官命令后的毕业生将享受现役士官相关待遇

  培养对象毕业当年,按照《直招规定》的办法,与其他直接从高校招收的士官一同下达士官命令。下达士官命令后执行现役士官的工资标准,享受现役士官的相关待遇。培养对象批准服现役后首次授予军衔前的待遇,按照《直招规定》执行。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江西 士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