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试院:高考答题时超规定区域肯定不得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 11:59   中安在线微博

  一年一度的中考(微博)大幕即将开启,因为合肥市今年中考首次实行网上评卷,考生和家长(微博)对中考答题细节非常关心,记者昨天就中考网上评卷注意事项等采访了合肥市考试院负责人。

  答题卡至少经过两位教师评阅

  据介绍,合肥市市区今年中考将首次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其中英语科目使用答题卡。网上评卷将实行双评制,网上评卷系统对每道题都设置一个误差值,在具体评卷过程中,考生的答题由计算机随机分发给两位不同的老师评阅,而每个考生的答题卡至少经过两位教师评阅。

  针对考生关心的条形码问题,该负责人解释说,在网上评卷答题卡的扫描过程中,考生条形码是识别考生信息的主要依据。考生应保持条形码的整洁和完整,不要在条形码上面和周围写画,对监考教师粘贴的条形码认真核对,若发现条形码上所打印的姓名、座位号与考生本人不符,应立即举手报告。

  主观题部分不宜用钢笔答题

  合肥市考试院负责人表示,考生在答题时要注意以下几点:规范用笔,英语科目答题卡客观题用2B铅笔填涂,英语科目主观题及其它科目用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书写答题;按照规定区域进行答题,切勿超出范围答题;按照考生须知正确填写考生信息;核对是否将考生条码粘贴在指定位置;英语科目答题卡不可填涂缺考标记;严禁在英语科目答题卡的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作任何涂写和标记。

  需要特别提醒考生的是,主观题部分不宜用蓝、黑色墨水钢笔书写作答,以免污染卷面。另外,如果考生书写作答超出答题区域或不按题号次序答题,答题内容虽然正确,也会造成失分。(记者:桑红青)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答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