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省省公布军队院校和国防生招生日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 12:07   大江网

  本报南昌讯 记者黄小路报道:11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关于做好2012年军队院校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工作的通知》。据悉,今年军队院校将在我省招收军校生和国防生789名,填报志愿实行估分网上填报,时间为6月14日至16日。考生填报志愿后,必须在6月17日前进行政治考核登记。

  报考国防生14日起填报志愿

  据悉,打算报考国防生的,须是参加2012年高考(微博)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截至2012年8月31日),未婚。记者了解到,今年军队院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招生填报志愿实行估分网上填报,具体时间为6月14日至16日。考生填报志愿后,必须在6月17日前到当地县(市、区)人武部进行政治考核登记。

  另外,政治考核不合格和未经政治考核的考生,不得参加军校和招收国防生普通高等学校录取。

  面试结果当场知晓

  考生填报国防生志愿并经政治考核合格后,将在6月24日至28日进行面试和体检。其中,南昌、抚州、景德镇、宜春、鹰潭、上饶、萍乡、九江和新余考生统一安排在南昌警备区民兵训练基地进行面试;期间每天6时至8时,将在南昌八一大桥裕丰大厦北侧设立考生接待站,增开学生面试体检专线车,考生可搭乘专线车前往面试和体检。赣州和吉安两地考生则安排在赣州市章贡区预备役学校面试。

  记者了解到,考生面试完毕,面试人员应立即填写《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面试表》,并由面试组负责人填写结论、签字。面试结论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两种。今年报考国防生的考生体检结果将向社会公开。

  国防生提前单独录取

  记者了解到,军队院校和普通高校国防生新生录取实行提前单独录取,在政治考核、面试、体格检查合格的前提下,按考生所填志愿,区分男、女生和指挥类、非指挥类,从高分到低分,由省教育考试院按120%比例投档,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对第一、二志愿录取结束后仍有缺额的院校,实行网上征集志愿,按征集志愿、分数进行录取。届时未录取的政治考核、面试、体检合格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在网上自行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缺额计划填报征集志愿。

  在招生工作中,一本线的军队院校,指挥专业经过调剂生源仍不足的,经招生院校同意后,可以降低分数录取,但不得低于二本线。非指挥专业经过调剂生源仍不足的,不得降低分数线投档或录取。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军校 国防生 招生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