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大食堂梯子横放叫板作文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 12:08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食堂一楼呈现横着放的梯子食堂一楼呈现横着放的梯子

  颇受关注的2012年高考(微博)已经落幕,可是,围绕我省作文题材料“梯子不用时请横着放”的讨论依然甚嚣尘上。这一被网友评为“最坑爹与最寓意深远”的高考作文题,一时间成为了时下超强流行语。一条“安大为迎接高考改卷老师,食堂一楼呈现横着放的梯子”的微博让人直呼“有才”。当真有此事吗?到底是创意还是恶搞呢?

  安大食堂叫板作文题?

  “安徽大学(微博)为迎接高考改卷老师,食堂一楼呈现横着放的梯子”,昨天,新浪微博上这条微博引人注目,“秒杀”了不少网民。

  “这是在叫板作文题吗?这种方式真的很拉风啊。 ”不少人看后,直呼“有才”,因图片中的桔园食堂,距离高考阅卷点不远,大家都不由自主地感叹有趣。

  从图片上看,在该食堂“烧菜”与“炒菜”两个窗口外,一个有6层台阶的银色梯子,平稳地倚靠在下面。

  据悉,安徽大学是我省高考阅卷的四所高校之一,语文主观题都要从此地“闯关”,而作为语文试卷中分值最高的作文题,更是要接受阅卷老师的层层“检验”。

  横放梯子是无心之举

  真的如微博中所言,安大食堂里横着放的梯子,是学生恶搞的欢迎仪式吗?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了安大桔园食堂一楼,调查了解得知,其实梯子与“欢迎仪式”无关,只是食堂后勤员工修电扇时的无心之举。在旁边员工的指引下,记者见到了当时放梯子的人——桔园食堂后勤主任王登荣。

  听闻记者的描述,王登荣便哈哈大笑,直称自己连高考作文题都不知道。 “10日9点多,食堂里电风扇坏了,我从旁边的电工那借来梯子用用。 ”王登荣称,当时将梯子拿过来后,并没有立即修理,自己便随手将梯子靠在了窗口下面, “想不到这都被人拍到了,你这么说,我也觉得挺有意思,可我真是无心的”。(赵盛、喻学超)

  话说梯子

  “这张图片在QQ空间里都传疯了,有点歪打正着。今年安徽高考作文题确实很有哲学深意,我乍一听还有点不知所云,要写好真的挺难。 ” ——安大大一学生李凡芃

  “今年的作文题确实不简单,周围与网上都有不少人反映。安大学生的图片之所以如此走红,说明大家对今年的作文题很关注,虽然是无意的,但那张图片可能有点向作文题‘叫板’的意味。 ” ——阅卷老师

  “我们平时不用时,一般不会竖着放,因为那样容易伤到人。 ” ——电工孙师傅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作文 安徽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