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科大自主招生“6+3+1”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 15:25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合肥6月11日电 2012年高考(微博)前夕,被誉为“中国高教改革试验田”的南方科技大学终于“去筹转正”,今年将面向全国8个省区招生。朱清时9日在安徽招生时表示,今年采取“6+3+1”招模式生为南科大起步之初的谨慎探索,该模式或将弥补中国教育资源失衡现状。   

  2012年,南科大面向广东、山东、四川、安徽、河南、湖北、湖南、福建8个省招收180名应届高中毕业生,全部按工科大类提前批次录取。今年南科大自主招生将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高考成绩占60%、高中阶段的平时成绩占10%、复试成绩占30%。

  朱清时在解读招生细则时表示,为避免教育资源不平等带来的分数差异,10%的平时成绩南科大将取各学生在本校的相对值进行测算,并在10%的幅度内向农村中学和非重点中学学生给予政策倾斜。而30%的自主测试则是对学生的记忆力、想象力、注意力、洞察力进行测试。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