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部部署直属高校招生 录取率低省份增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 11:0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昨天,教育部网站公布了《教育部关于下达2012年部直属高校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的通知》,其中明确提出针对近年高考(微博)报名人数减少的情况,要适当调减报名人数明显下降、直属高校入学机会相对较多地区的招生计划,增投到直属高校入学机会相对较少的省份。

  近年来,对于不同地区升学机会的差异,引起社会上对于教育公平问题的关注。在这次的通知中,教育部明确要求直属高校要统筹好增量安排和存量调整,适当调减报名人数明显下降、直属高校入学机会相对较多地区的招生计划,增投到直属高校入学机会相对较少的省份,特别是河南、河北、山西、安徽、山东、广西、云南、甘肃、新疆等省(区)。

  招生录取期间,各校要加强对校外函授站、现代远程教育学习辅导中心、培训中心等的监管,严禁混淆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普通教育和成人教育、网络教育的区别,欺骗考生入学。对在招生和办学过程中出现问题引发事端的学校,教育部将在普通本专科和研究生招生计划安排等方面予以限制和调控。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