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校计划对外省进行扩大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 17:16   新浪教育微博

  主持人牛雪芃:因为我们学校有这么好的硬件和生活环境,很多考生想报考我们学校,想了解我们学校2012年招生政策。

  张韶峰:2012年学校招生政策主要在计划方面,整个计划在全国总的计划是略有增加,江苏计划减少了100多名,主要是计划主管部门考虑到江苏的考生减少的情况,给我们略微有所减少。

  主持人牛雪芃:对江苏略微减少那100位,你会不会对外省进行一些扩招?

  张韶峰:外省确实是进行了扩招。

  主持人牛雪芃:张主任刚刚谈到我们学校的招生政策有略微的调整,咱们学校有没有新增加的专业?

  张韶峰:2012年我们新增加传播学和工业设计,刚才我们提到了在英语方面增加应用研究的方向。

  主持人牛雪芃:我们新增加的专业招生分为几种?

  张韶峰:我们为了考生的方便,方便考生填报,我们把23个专业合并成几个大类,按照大类招生,这样考生在填报西交利物浦(微博)大学的时候不需要具体填某一个专业,只需要填这一个类就可以了,比如工商管理类,刚才提到工商管理类里有工商管理专业,经济学专业、人力资源专业,市场营销专业,不需要填具体专业的名称,只需要填大类名称,在大类以内我们除了有建筑学专业,这也是今年新增加的变化,建筑学专业,选这个专业的考生需要在入学之后加试专业能力测试,你通过专业能力测试,你才能够选建筑学专业。除了这一个专业以外,其他所有专业类学生可以在类内自由选择专业。

  主持人牛雪芃:学生调整专业比较方便一些。

  张韶峰:对,另外一个原因,学生在高考(微博)之前他很少对专业上有所考虑,进入大学之后,他通过对大学各个专业逐渐的了解,他觉得自己更适合学某一个专业,我们在学生报考的时候,只需要你对大类有一个了解,我在这一类内自由调整。并且,我们允许他跨类进行调整,主要看你在校期间学习成绩。

  主持人牛雪芃:建筑学专业上有增加测试?

  张韶峰:因为建筑学的选择要求和其他的不一样,刚才提到了他必须要经过专业能力倾向测试,了解考生是不是具有学习建筑学基本的潜质,或者具备一些基础的知识。

  主持人牛雪芃:提到选专业,慢慢接近了要进大学上学的过程,肯定要谈到是我们的奖学金问题。咱们学校奖学金具体是什么样的形式?

  张韶峰:由于我们学校本身的学费很高,这个学费也是由成本决定,我们师资选聘是按照国际一流的大学标准,80%是外籍教师,师资成本是很高的。另外,整个教学硬件条件非常好,投资也很大,学校整体学费一年是6万元人民币,我们也为品学兼优的学生提供非常高的奖学金,奖学金全额是6万元人民币一年,如果学生成为一直保持不错,他可以连续四年都可以获得这个全额奖学金。他的要求就是,以750分为满分的省份,高出本一线80分就可以得到一等全额奖学金。

  主持人牛雪芃:只要高出本一80分就可以得到全额奖学金。

  张韶峰:对,6万人民币一年,我们高出一本线60分可以拿到3万元奖学金。

  主持人牛雪芃:我们学校是中外合作大学,留学(微博)会不会比其他学校更方便一些?

  张韶峰:因为有很多同学选择西交利物浦大学,他本身冲着出去留学来的,西交利物浦大学为学生提供了非常便利的出国留学通道。学生在校期间可以自由的选择,是两年在苏州读,两年在英国利物浦大学读,2+2的方式,也可以选择四年都在苏州完成。

  主持人牛雪芃:这是需要测试还是自行选择?

  张韶峰:除了我们个别专业。

  主持人牛雪芃:比如那些专业需要测试?

  张韶峰:我们说个别专业,个别专业不能申请2+2,只能在苏州读,比如数字媒体与技术专业,英语中有两个方向,很个别的几个。在我们学校招生手册上有详细的介绍,除了这些专业,其他的专业都可以由考生自由的决定,入学之后在苏州读两年,2+2,还是四年都在苏州读书,并且没有名额限制和特殊的条件限制,只要求你必须达到你的升级条件,相当于你可以升到三年级,三年级你是选择继续在苏州读,还是在英国利物浦大学读。不管你哪种方式读,你都可以得到我们西交利物浦大学自己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同时也可以得到英国利物浦大学颁发的学位证书。

  主持人牛雪芃:这就讲到我们要说的文凭,请张主任再给我们详细说一下。

  张韶峰:因为你在苏州这里也是有外籍教师的教学,采用英文教学和国外全英文版的教材,跟利物浦大学大学一样的考评体系,每个学分是经过利物浦大学认可。也就是说同学在苏州四年读完,可以拿到由利物浦大学颁发的文凭。请注意的是,英国高校和英联邦高校实行单文凭制度,只有一张证书,不像我们中国毕业是一张毕业证和学位证,英国只有一张学位证,所以你在苏州拿也是利物浦大学直接发的。另外我们为2+2的同学颁发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毕业证和学位书,学生是拿到两套证书。需要有一个说明的是,由于英国的证书是分等级的,不管在哪个学校,英国利物浦大学也是分等级,一等荣誉学位意味着学生在学校的学习成绩最好。并不像中国的学生60分就万岁了,你在学校有多大的付出,毕业证等级就有分别。

  主持人牛雪芃:像我们ABC一样。

  张韶峰:没错,这意味着学生在学校期间你要有更好的回报和收获。我们学校采取严进严出,要达到各地本一批次重点线。毕业的时候,包括在校期间,因为英国采用学年学分制,每年必须修完当年学分才能升级到下一年级。在国内有一些高校考试不及格,或者等到最后毕业前,有一次补考就可以通过。可是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不可以,你每年要达到这个学分,修满才可以进入下一级。相当于国内的淘汰制度,每年有一定的比例。

  主持人牛雪芃:严进严出控制考生贪玩的心理,使得他们学到更多的知识。

  张韶峰:对,这对考生是非常好的,会鼓励他们更加的努力。

  主持人牛雪芃:想报考咱们学校的考生,我们想进行咨询有哪些咨询方式?

  张韶峰:我建议考生在网上可以搜索我们学校官方网站,不管从哪个方式搜索到西交利物浦大学,在我们官方网站上有详细的介绍。并且,我们网站上也有我们360度校园的实景,你可以看到校园的景色。另外,我们学校开通了官方的新浪微博,招生办也有我们自己的微博,可以通过各种方式跟我们学校进行联系。

  主持人牛雪芃:张主任最后跟我们考生说一下,报考我们学校有什么注意事项?

  张韶峰:填报志愿的时候一定注意,我们因为在各地都是计划内的录取,我们都是在本科第一批次进行填报。一般平行志愿的省份,考虑到考生超比例投档,我们平行志愿的省份进档不退的,你可以比较放心的填报,除了你的志愿不服从调剂,或者身体情况之外,没有其他的特殊情况。我们入校之后有类内进行的选专业和跨类调整。所以没有特殊情况,我们建议考生谨慎选择不服从专业调剂,否则你容易被退档。另外,录取期间档案投到我们学校,排定专业采用分数清的方式进行排序,意味着你可以把自己最喜欢的专业放在第一批次,依此类推,只要你成绩保证你的专业就能保证。

  主持人牛雪芃:首先谢谢张主任为我们讲那么多,让我们更加清楚了解到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性质,以及办学模式、师资力量,希望考生们多多关注西交利物浦大学,多多关注我们新浪教育(微博),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西交利物浦大学 网上招生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