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高考作弊案已抓9人 答案卖15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 09:17   新京报微博

  据中国之声报道 湖北黄冈市蕲春县高考(微博)作弊案正在调查中,昨日记者获悉,案件侦破现在有了最新的进展。截至目前,已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

  高考临近答案卖1.5万元

  高考前,有听众反映,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有人兜售无线电作弊器材,也有高三学生花大价钱买了设备,可能会铤而走险。

  记者赶到蕲春调查发现,蕲春实验中学、蕲春第一高级中学等学校都有艺术类考生购买了无线电作弊设备。

  有学生告诉记者,4月份艺术类考生专业考试结束后一回到学校,就有人开始向他们推销设备。一个肉色耳塞,一个白色无线电接收盒以及两个橡皮擦大小的字幕显示设备,最初的售价是总共12000元,高考临近卖到了15000元。

  设备只在熟人圈子出售

  据悉,作弊设备只在熟人圈子出售。在一名高三学生的帮助下,记者也买到了一套设备。

  高考当天,语文考试开始40分钟后,黄豆大小的耳机里传来了用普通话播报答案的声音。

  确定犯罪嫌疑人在使用无线电接收设备播报考试答案后,记者立刻向公安部门报案。除了耳机里间断性无规律地传来数次播报答案的声音外,形似于橡皮擦的字幕显示设备也在同时显示试题答案。

  考场无视频监控设备

  据蕲春县警方介绍,数学考试结束后,他们发现并端掉了在漕河镇中学旁一个在建商品房里发送考试答案的犯罪团伙。截至目前已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

  蕲春县新闻中心主任陈钰说,犯罪嫌疑人是团伙,到11日为止,总共抓了9个人。

  目前,警方已锁定一些购买了作弊设备的考生和家长(微博),做了问询调查并做了笔录。

  因为当地的考场不是标准化考场,没有视频监控设备,现在没有现场证据证明考生是不是把设备带进考场甚至是使用了设备。所以要等到高考判卷工作基本结束,25日湖北省高考成绩公布前,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公安机关再调阅购买设备的考生的高考答卷。

  陈钰说,涉案考生的成绩处理问题,这个程序要等到高考阅卷之后,公安机关再来调阅考生的答卷,确认他是不是涉嫌作弊。

  据悉,相关侦破工作,已经交由湖北省公安厅和武汉市公安局调查侦破。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作弊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