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6月15日起开始填报高考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 10:53   广西招生考试院

  我区2012年普通高考(微博)志愿填报工作将于6月15日10:00开始,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填报高考志愿。

  今年新增1个录取批次

  我区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分14个批次进行,与2011年相比,新增了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批次。据了解,今年国家对西部地区增加了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区内外86所本科院校和区内2所高职院校计划在广西29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招生381人。其中区内外本科院校的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将单列为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批次进行录取,区内高职院校的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将放在高职高专提前批进行录取。29个县分别为:融安、融水、三江、龙胜、资源、隆安、马山、上林、田阳、德保、靖西、那坡、凌云、乐业、田林、西林、隆林、凤山、东兰、罗城、环江、巴马、都安、大化、忻城、宁明、龙州、天等、大新。

  14个批次中,顺序志愿录取批次共6个,分别为本科提前批、独立学院提前批(含艺术类专业和体育类专业)、本科第二批预科A类(区内免费预科生)、本科第三批预科批、高职高专提前批(包括高职院校的贫困地区专项计划)、高职高专预科批。顺序志愿各批次分别设2个院校志愿,即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服从校内专业调剂”选项。

  平行志愿录取批次共7个,分别为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批(本科计划)、本科第一批A类、本科第一批B类(含预科和学校申请安排在B类的专业)、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二批预科B类(含区内普通民族预科班和区外本科第二批预科)、本科第三批、高职高专普通批。平行志愿各批次分别设4个院校志愿,均为第一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服从校内专业调剂”选项,其中区内院校的“是否服从校内专业调剂”选项又分为三种情况,考生须注意分清。

  此外,还设有自主选拔录取批次1个。自主选拔录取批只设1个院校志愿,填报的志愿必须是本人所取得自主招生资格的学校之一。

  志愿填报15日开始

  今年首先开始的是本科提前批、独立学院提前批(含艺术类专业和体育类专业)、高职高专提前批志愿(包括高职院校的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填报,这些批次志愿填报从6月15日10:00开始,至6月28日10:00截止。考生到报名站打印并签字确认志愿信息的截止时间为6月28日11:00,签字确认开始时间由各市招生办(考试院)自行规定。

  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批(本科计划)、自主选拔录取批、本科第一批A类、本科第一批B类(含预科和学校申请安排在B类的专业)、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二批预科A类(区内免费预科生)、本科第二批预科B类(含区内普通民族预科班和区外本科第二批预科)、本科第三批、本科第三批预科批的志愿填报开始时间为6月28日15:00,截止时间为7月2日10:00。考生到报名站打印并签字确认志愿信息的截止时间为7月2日11:00,签字确认开始时间由各市招生办(考试院)自行规定。

  高职高专普通批和高职高专预科批的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2日10:00至8月7日10:00。

  2种志愿填报方式

  今年我区高考志愿的填报主要采用互联网填报方式。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段内,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www.gxeea.cn),进入“2012年普通高考志愿填报系统”进行填报。考生因上网不方便或因网络原因不能在网上正常填报志愿时,可及时与报名所在地招办联系,由各招办为考生提供志愿填报的帮助。不方便上网的考生还可拨打志愿填报声讯服务电话(118321),按照语音提示进行填报。

  须分科类填报志愿

  填报志愿时,理工类(“3+理科综合”)考生,可选报理工类的所有专业;体育类考生除可选报体育类所有专业外,还可选报理工类所有专业;艺术(理)类考生除可选报本人获得资格的艺术理类专业外,还可选报理工类所有专业。文史类(“3+文科综合”)考生,可选报文史类的所有专业;艺术(文)类考生除可选报本人获得资格的艺术文类专业外,还可选报文史类的所有专业。理工类考生不能填报文史类专业,文史类考生也不能填报理工类专业。

  考生填报志愿前应先全面了解有关高等学校招生章程(通过网站查询或电话咨询)以及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公布的有关招生规定、《2012年高考指南——招生计划篇》,分清楚科类要求再填报志愿。考生的报名登记表、志愿表等,内容应真实、准确,因考生本人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在相应批次的志愿填报截止或经打印确认之后,任何人不得更改已填报的志愿信息。

  志愿填报演练时所填信息全部清空

  今年4月份,我区组织考生演练普通高考志愿填报,期间修改的登录口令在此次正式填报志愿时将全部重设,演练时填报的志愿也全部清空。正式报志愿前,我区为每名参加统考的考生发放了考生身份识别卡,上面有用于登录志愿填报系统的“初始密码”和用于考生查询成绩及录取信息的“信息查询密码”。考生初次登录志愿填报系统时,需要输入自己的报名号、身份证号、准考证号,登录成功后必须先修改“初始密码”,再用新的密码重新登录后才能开始填报志愿。密码修改后,考生使用的“初始密码”随即失效。修改过密码后再次登录志愿填报页面时,只需要填准考证号及密码即可。“信息查询密码”不能修改,考生只能凭借该密码登录系统查询高考成绩、录取情况等信息。未参加统考的考生没有考生身份识别卡,其信息查询系统使用的密码为其身份证号码的后六位。

  每次登录系统填报的时间为15分钟

  为保证填报志愿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志愿填报截止之前,考生可多次登录志愿填报系统,但每次登录后的操作时间限定为15分钟,超过规定时间才提交的志愿信息,将会被系统拒绝。此外特别建议考生在志愿落实后应尽早上网填报,以避开接近志愿填报截止时间的网络繁忙期。考生在每次填报、修改或浏览完志愿后,还须记得提交后再点击“退出登录”并关闭所有填报志愿期间打开的窗口,以免填报信息丢失。

  考生应及时打印确认志愿填报信息

  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考生志愿一经在报名地招办指定的地点进行打印确认,任何人均不能再修改考生的志愿信息,考生再次登录时只能查询而看不到“填写志愿”的选择项。考生在确定自己的志愿信息后,应按报名地招办指定的时间、地点和要求进行志愿的打印确认,以杜绝他人篡改的可能性,保护个人志愿信息。考生如逾期不进行志愿确认,将视为自愿放弃确认权利,此类考生的志愿信息以当次志愿填报时的系统数据为准。还要注意的是打印确认对当次所填报的所有批次志愿有效,不能分批次分别打印确认,因此考生应在当次所能填报的所有批次志愿都填报确定后,再到报名站进行打印确认。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