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女“赶考”我就是那个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 15:02   北京日报

  北京159中高三(4)班 张思睿

  一篇“母女赶考”的新闻报道,让我的妈妈成了焦点。这篇稿子写道:北京八中考(微博)点17考场内,一个柔弱的女生提笔答卷,沙沙作响。考场外的救护车内,一位女“白大褂”面冲考场,望眼欲穿。考场内,是女儿,一五九中学的考生张思睿,这是她第一次参加高考(微博);考场外,是妈妈,北京急救中心的护士焦明,她已记不清自己是第几次为高考提供保障。

  我就是这篇稿件中提到的女儿,一个普普通通的高三考生。

  这两天,我注意到,不少人看到妈妈的单位在微博上发布了这条消息后觉得难以理解,认为孩子高考之时,妈妈不该再坚持自己的工作。其实我觉得不然,与高考那两日只是待在身边相比,平日里家长(微博)每晚始终不离的陪伴,才是最能给予我信心、赋予我力量的。

  真的,让我来说说我的感受吧。现在,高考陪考已经成了一个“正当”的理由,似乎家长不陪考反倒不近人情。其实,当我穿过密集的人群走向考场的大门时,身边一个个家长焦急不安的神情才是最令我感到紧张的。而当我转过头,看到远处的急救车旁泰然自若的妈妈,看到似火的骄阳下她那一身洁白的工作服,看到她那充满了鼓励与期待的眼神,看到她那伴随着嘴角微微上扬的一抹微笑,心态反而平和了不少。即使与她离得很远,我依旧能清晰地感受到她渺小的身影中,那份坚实而沉重的力量,如同撒在身上的几缕阳光,温暖随行。我相信那一刻,她的心中也是无比踏实的。

  医务工作者的本真便是奉献,而奉献的本真,便是当面临自我与社会的选择之时,在保证自我稳妥的前提下能够毫不犹豫的投身到社会之中。这的确是很值得自豪的,但也是应当去做的。在我心中,妈妈是伟大的,但纵观来看,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这样的举动却又是那般平凡。所谓平凡中的伟大,想必就是如此吧。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