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长瞬间:走过高中的春夏秋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 15:20   北京日报

  北京156中高三(3)班  

  韩骁   高考(微博)结束了,我的人生之书又翻开了新的春之章。带着一点点的迷茫,高中三年的点滴岁月渐渐浮上我的心头。

  高一,一切新奇而充满挑战的刺激,我就像一个刚刚涉世的孩子,在这个火红如夏的气氛里,紧张着,激动着,兴奋着。记得早上赶作业的那一个个伏案疾书的身影,多么窘迫,有你也有我;记得被老师点名起立回答问题的人啊,无论答对还是答错,都一样紧张,有你也有我;更记得下课铃响时那绽开在脸上的会心一笑,这发自内心的愉悦,你有过,我也有过。

  高二,不知道为何,每个人都因时间飞逝而感到落寞,每个人都渐渐有了目标、梦想,每个人都慢慢地成长了。因而,课间的追跑打闹少了,课上的起哄聊天少了,老师的批评责怪更少了。我们的成长,还表现在我们能够理解老师,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隔绝外界的喧嚣。纵观高二,物依然,人却在变!我们在这个如同秋季的学期里,汲取知识,充实自身,渴望丰收。变得成熟,亦变得奋进。但,压力也不期而至了哦。

  高三,这是一个没有起源,唯有结尾的“童话”。刚升入高三时,面临着紧张的课业,总想着“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么?”可等到我懵懂的度过高考后,留在我心里的记忆却与那寒冬的凄冷丝毫不搭界。逝去的岁月里,有压力,也有动力,更有老师们不辞辛苦的无私教导与鼓励。这个本应沉默如冰的学年度,却被我们过得温暖而又自然。哪里有什么各奔东西的冷漠?哪里有什么为自己的前途而不顾他人的自私行径?哪里有什么焦躁与叛逆?我真的该庆幸,我遇到了这些好老师、好同学,在这个心灵的严冬,他们给我带来了别样的温馨。

  未来,在新的一页中记载,急待我去探索。是啊,无论多么远大的理想,都需要一点点实现;无论多么浩大的工程,都需要一砖一瓦垒起来。春夏秋冬,生命就是一个奋斗的过程,也是一个等待的过程。我们需要的是平和的心态,在等待中积聚力量,最后实现灿烂的绽放。

  真的毕业了。离开了,有万分的不舍,不舍那些普通的却使我永志不忘的真情真性!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