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填报志愿 广东家长考生仍偏爱省内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 10:56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雷雨 实习生/刘红弟 钟阳英)在绵绵细雨中,由广州市招办主办的2012年“阳光高考(微博)校园行”走进广州大学(微博)城,35所省内高校接受家长(微博)考生咨询。同一时间,中山大学(微博)首次在高考放榜前举行校园开放日,数十所外省重点高校在中大摆摊接受咨询。笔者发现,各大高校铆足劲头“吆喝”,家长热情明显超过考生,一位老师还特意带着孩子从揭阳前来咨询。

  昨天一大早,在广州大学城主咨询区,摊位“两极分化”较严重:广东的家长考生明显偏爱省内名校及经济金融类高校,即便是同一所学校,问得最多的也是经济管理等热门院系。在中山大学开放日现场,省外高校相对冷清。“离家遥远”、“不适应”是省外高校被“冷落”的主要原因。

  ■招生计划速递

  中大:新增4个专业

  中山大学今年计划在全国招收本科生8000人,其中在广东招收3610人。中山大学共有大类或专业67个,其中23个大类,44个专业(方向),新增软件工程(移动信息工程)、理论与应用力学、媒体创意、翻译4个专业。

  华工:75个专业面向广东

  今年,华南理工大学(微博)的本科计划招生6300人,其中在广东省计划招生3044人。华工的75个专业全部面向广东省招生。华南理工大学招生咨询会将于6月22日9时至16举行。

  华师:一本线上8-9分有望

  今年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招生计划6000人(含国防生、港澳生)。广东省招生计划数5240,与外省招生计划数760。华师招办负责人表示,根据多年招录经验,一本线上8—9分报读华师有较大希望。

  广工:3个创新班拟招135人

  今年,广工本科招生总规模为10700人,省外计划925名。广工今年新增物联网工程、安全工程、商务英语、景观建筑设计等4个本科专业招生。广工校长陈新介绍,今年,该校继续开设3个创新班,每班拟招45名,仅面向广东招生。

  广州中医药大学:去年最低录取分低于一本线

  广州中医药大学2012年计划在广东省招收2460名学生,其中理科将招收1762人,文科将招收698人。广中医招生办主任林彬介绍,由于参加了补录,去年广中医在广东录取的实际分数线低于一本线。

  广大:省内增1300个名额

  今年广州大学本科招生计划为6500人,面向省内增加1300个招生名额,预计今年广大的录取分数线会有所下降。

  广商:今年减招1500人

  广东商学院(微博)今年计划全国招生4100人,其中省内拟招3545人,比去年减少1500人,几乎所有专业招生名额都有所减少。广商今年省内的投档比例控制在1∶1.05以内。

  广金:新增卓越金融理财师方向

  广东金融学院今年计划在广东省招收本科生4222人。广金本科在第二批A线录取。今年,广东金融学院新增了三个本科招生专业(方向),分别是投资学(金融理财)、投资学(卓越金融理财师)和审计学专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