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高考招生咨询会权威解读最新招生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 11:15   长春晚报微博
吉林高考招生咨询会权威解读最新招生政策
摄影 肖虹  中国人民大学(微博)经济学院美籍教师皮特用一口流利的中文解答考生的咨询。

  17日,我省2012年高招咨询会在吉林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国内200多所高校的招生老师现场接受考生及家长(微博)的咨询,高考(微博)生及家长“赶集”。省招生办副主任赵树宽透露——

  我省今年高考录取率

  预计超过85%

  本报记者 肖虹

  17日,由省招生办主办、国内200多所高校参加的吉林省第九届全国本科院校招生宣传咨询会在吉林建筑工程学院净月新校址举行。尽管下着小雨,路途遥远,众多高考生及家长还是乘坐各种交通工具赶来。以北京大学(微博)、清华大学(微博)为代表的知名高校和以吉林大学(微博)、东北师范大学(微博)为代表的吉林省所有本科院校悉数到场,与考生及家长面对面交流,权威解读最新招生政策,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第一手资料。

  ■考生、家长认可面对面咨询

  当日10时,吉林建筑工程学院的校园里由各大院校搭设的展台前已经聚集了很多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大多数家长都很认可这种与高校招生老师面对面咨询交流的形式。“虽然地点远了点,但是能一次咨询这么多大学的老师,还是挺值的。”考生家长刘先生说。

  王立是今年高考生,当天他和妈妈一起来咨询。小王说:“自己认识了很多大学,从不知道到知道,从浅了解到深了解,这回我对自己可以报哪些学校有点谱了。”

  ■多了很多民办、独立学校“新面孔”

  省招生办副主任赵树宽向记者介绍,本届咨询会从全国邀请了200多所高校,“特别是我们国家的‘985’高校,有不少学校都参加了这次咨询会。还有一些民办学校、独立学院,积极性非常高,特别是一些今年按照教育部的规定改了名的学校也第一次来参加了我们这次咨询会。”

  赵树宽说,今年我们普通高等学校的招生计划增加了,目前为止评卷工作比较顺利,预计22日左右向考生公布成绩,也希望考生利用今天暂短的时间能够选择一些自己比较合适的学校和比较合适的专业。

  ■23日下午至26日填报志愿

  据介绍,今年全省普通高等院校招生考试报名的人数是16.2万人,参加普通高等院校招生考试的人数是15.8万人(其中包括职业教育对口升学的4000人)。“现在我们向社会公布的招生来源计划是13.8万人,如果按照这个比例计算,我们今年的录取率可能会超过85%,和去年基本持平。”赵树宽说,由于今年录取率的明显提高,可能给学生提供一些更多的选择,“如果完成招生计划的话,超出全国平均水平十个百分点还是没有问题的。”

  另据了解,我省今年预计从6月23日下午开始填报志愿,志愿截止日期为6月26日。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录取率 吉林 家长 考生填报志愿 招生计划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