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省高考分数公布:一本文664分理706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 09:42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微博
耿天毅 东亚经贸新闻 记者 周景超 摄耿天毅 东亚经贸新闻 记者 周景超 摄
2012年吉林省高考文科最高分刘伊恬考664分,来自东北师大附中,高三文科实验班(2班)团支部书记、学习委员;  2012年吉林省高考(微博)文科最高分刘伊恬考664分,来自东北师大(微博)附中,高三文科实验班(2班)团支部书记、学习委员;

  吉林省高考成绩公布,文科最高分664分,考生为东北师大附中的刘伊恬;理科最高分为706分,考生为吉林油田高级中学的耿天毅。

  部分市州最高分

  长春

  文科第一名664分刘伊恬女 东北师大附中

  理科第一名693分赵旭男 农安实验中学

  松原

  文科第一名639分杨阳女 松原市实验高中

  理科第一名706分耿天毅男 吉林油田高级中学清华自主招生

  白山

  文科第一名643分张诗晗女 白山市第二中学

  理科第一名680分杨洪宇男 白山市第二中学

  吉林

  文科第一名645分王美月女 吉林市第一中学

  理科第一名703分姜廷域男 吉林市第一中学

  通化

  文科第一名651分刘天琪女 通钢一中16岁参加过北大的自主招生考试

  理科第一名696分(其中全国奥数竞赛加8分)孟成男 通化市第一中学已提前被清华大学(微博)录取

  辽源

  文科第一名637分刘烨女 辽源市第五中学

  -理科第一名694分(其中5分为少数民族加分)朱芳毅男 辽源市第五中学(注:以上未加标注的均为裸分)

  三种方式可查分

  新文化报讯(实习记者 王威) 吉林省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评卷工作已经全部结束,考生可以查分了。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今天将确定。考生可通过以下方式查询:

  1.网上查询,登录吉林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招生信息网(zsb.jledu.gov.cn)、吉林省教育信息网(www.jledu.gov.cn)、吉林教育电视台信息网(www.jletv.cn)

  2.短信查询,发送14位考生号到106583051,按提示内容进行查询

  3.声讯台查询,拨打16897766、1258168(自动语音)、12580(人工语音)

  相关新闻:耿天毅谈学习方法

  学习方法:一是,做题时,吸取经验,保证做过的错题不会再错。二是,英语成绩一开始不是很好,后来,天天多做卷练习,靠日常积累成绩逐渐提高。三是,没有准备错题本,他觉得平时保证不粗心大意,基本上就能保证数学分在144分以上。

  喜欢的格言:别想一下造出大海,必须先由小河开始。

  吉林油田高中耿天毅获理科裸分706分,该分数已确定为松原理科裸分最高分。他是吉林油田高中三年一班学生,老家在前郭县长山镇,人长得胖乎乎的,很招人喜欢。

  在今年高考数学时,据说,他提前半小时轻松答完试卷。耿天毅说,平常做题就是这个速度、这个习惯,当时他估计能打145分。

  21日零时40分,东亚记者与耿天毅取得联系。“我刚查完成绩,给学校老师打完电话。”耿天毅说,他语文129分,数学149分,理综285分,英语143分。

  耿天毅喜欢上网、打乒乓球、听歌。乒乓球从初中就开始玩,父母也经常玩,他说自己玩得还可以。他一周有三四天时间上网,每天上网一小时,主要是看些时事类新闻。

  耿天毅初中在吉林油田第十二中学上学,以580分考入吉林油田高中。他的父母在大唐长山热电厂工作,平时,由奶奶和姥姥在松原陪读。

  记者了解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微博)2012年自主招生考试笔试成绩揭晓。松原市共有6名学生通过,其中,吉林油田高中有4名同学榜上有名。

  吉林油田高中三年一班耿天毅同学、三年二十班卜尚聪同学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笔试;三年二十班侯墨迪同学、三年二十一班李雪同学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北京大学自主招生笔试。

  东亚经贸新闻 记者 刘秀波 周景超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