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23日下午云南考生即可查询高考分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 18:51   都市时报微博

  云南省2012年文理各科目主观题阅卷19日全部结束。经过再次复核,并与客观题的分数合并、统计,考生的高考(微博)总分数即将出炉。6月23日下午,考生即可查询高考分数。

  【怎么查分】

  方式一:登录云南招考频道

  (www.ynzs.cn)

  方式二:拨打号码百事通114

  方式三:通过电话12580

  【时间节点】

  6月23日 今年各批次的最低录取控制线预计揭晓

  6月24日起 云南省招生考试院还将向考生下发高考成绩通知单

  6月28日至30日 所有批次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可通过云南招考频道认真阅读“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考生须知”)

  7月6日至8月20日 云南高招录取进行(7月30日前,结束本科批次录取;8月20日前,结束专科批次录取)

  招生信息

  云南招582名军校生、国防生

  日前,云南省招考院下发了云南2012年军校生及国防生招生通知,今年17所军队院校和28所普通高校计划招生582名,其中军校412名,国防生170名;文科52名,理科530名;男生567名,女生15名;指挥类269名,非指挥类313名。

  军校生及国防生均在提前录取批次录取,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在填报普通高校志愿的同时,可选择填报军校或国防生志愿。参加面试的考生名单,由省招生考试院从第一志愿上线、政治考核合格的考生中,按考分从高到低的顺序,依照招男、女生计划数的3至4倍确定。面试、体检工作划分为昆明、红河、普洱、大理、昭通5个片区同时进行,7月2日8时开始,7月5日结束。

  面试、体检工作应在同一地点同步进行,考生应持准考证、两张小1寸免冠照片、空腹(近视考生自带眼镜),按时到指定地点面试。面试合格的考生方可参加体检。

  云南省招生考试院根据云南省军区招生办提供的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合格的考生名单中,依据考生志愿和分数,按照招生计划数的120%投档。对省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单科竞赛获奖者、有文体专长并取得省级以上相应证书者,以及现役军人子女和军队因公牺牲、烈士的子女,可在投档比例范围内优先录取。国防生源基地中学上线考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录取。

  香港城市大学奖学金颁发标准有变

  2012年香港城市大学将按照高考总分满分为 772分,即四科(3+综合)+ 学业水平考试量化成绩录取云南省高考生;相应的奖学金颁发标准有变。

  其中文科获得头等奖学金(每年学费全免)需要高一本线113分(含113分)或云南省高考成绩排名50名内(含50名)。理科需高一本线124分以上(含124分)或云南省高考成绩排名100名内(含100名)。文科获得二等奖学金(学费半免)需高一本线77分以上(含77分),理科需高一本线87分以上(含87分)。英语成绩均要求达130分以上(含130分)。

  高校动态

  南科大获

  高教招生资格

  教育部20日在其官方网站公布,2012年主管部门安排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计划的普通高等学校、独立学院和分校办学点共计2492所(个)。南方科技大学列入844所具有招生资格的普通本科院校名单。

  名单截至今年5月22日,不含军事院校和港澳台高校,分四部分:第一部分是普通本科院校。包括北京大学(微博)等844所普通本科院校;第二部分是普通高职(专科)院校。包括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等1288所普通高职(专科)院校;第三部分是经国家批准设立的独立学院。包括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微博)等298所独立学院;第四部分是经国家审定的分校办学点。包括辽宁文化艺术职工大学等62个分校办学点。

  南方科技大学:是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2011年6月,南方科技大学首批入学的45名学生全部放弃高考。2012年4月16日,南方科技大学正式获准建立,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博)校长朱清时出任创校校长。 (记者 蒋若梅)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