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理科第八名:爱生活但不沉迷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2日 12:25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微博
贵州高考理科第八名龙啸贵州高考(微博)理科第八名龙啸

  龙啸身高183cm,“是不是篮球高手?”“不是,不是。”龙啸说,“我喜欢打网球,喜欢游泳,但不喜欢打篮球,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个人爱好吧!”

  龙啸来自清镇,中考(微博)时以清镇市前几名的好成绩考上了贵阳市第一中学的理科实验班。“刚进一中的时候,自己和贵阳地区的同学比起来还是有劣势的。但是几次考试之后,我凭借自己的努力,将压力一点点的减了下来。”

  虽然高三备考课业繁重,但是龙啸一直严格遵循自己的生活规律。每天6点半起床,12点睡觉,中午还要午睡。龙啸说自己特别推崇的学习方法就是一中老师常说的“错题库”——将自己做错的题归纳在一起,注意查缺补漏,弥补不足。

  谈到兴趣爱好,龙啸说,自己特别喜欢和民族相关的东西,比如中国风、希腊风等,但同时对少数民族语言正在消亡却有些担忧。龙啸说自己喜欢看电视剧,前段时间热播的《北京爱情故事》和《甄嬛传》都一一看完。

  聊到《甄嬛传》,龙啸说,这部电视剧和其他清宫剧不一样,”没有那么多偶像色彩,甄嬛传里展示的那些历史故事和彼此斗智斗勇,我觉得特别引人入胜。”说着,他又和记者说起了剧中的服饰和礼仪。

  “《北京爱情故事》描写的是现实生活,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我们更需要找准自己的位置。”龙啸说:“这些现实题材的电视剧我都挺喜欢,总觉得能从中感悟到一些东西。这部《北爱》我也推荐给爸妈看,他们那段时间追电视剧甚至看到凌晨三点过。”

  谈到自己理想的学校时,龙啸说自己比较现实,更注重当下的努力。

  作者:本报记者 白凤 实习生 康飞鸿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