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文科第三名:我完成了爷爷的遗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2日 12:27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微博
贵州文科第三名崔馨贵州文科第三名崔馨

  昨日清晨,当18岁的崔馨在手机短信里看见自己676分的考高成绩时,十分释然。“爷爷要我上北大清华(微博)的遗愿终于完成了。”文静的崔馨甜美而自信。

  “心态健康,学习自主性强,全面发展。”这是班主任张培对爱徒崔馨的综合评价。土家族姑娘崔馨剪着学生头,齐齐的刘海刚好盖过眉毛,400度的眼镜掩盖不住聪慧的目光。

  父母都是工薪族的崔馨有一个幸福的家,妈妈是市直机关的财务人员,爸爸是事业单位的职工,三口之家虽不富裕,但每天都充满了欢声笑语。

  “有时爸爸跟我是一边的,有时妈妈跟我是一边的,有时他们俩又是一边的。但我们家从来没有红过脸,成天都有说有笑。妈妈还跟我一起唱韩国歌曲,所以高考(微博)那天我非常轻松愉快。”

  崔馨是个追星族,妈妈虽然不识韩星也不懂韩语,但跟女儿一起分享快乐,唱几段根本不懂其意的歌词,也觉得轻松愉快。妈妈是无话不说的知心朋友,爸爸是生活上的营养大师,崔馨从小就养成了先做作业再玩的习惯,所以一路走来,都没有遇见过困难。

  崔馨的妈妈说:有一门爱好就行了,没必要那么辛苦地去考级。倒是崔馨自己心底爱跟自己较劲:如果作业没做完、课程没吃透,就会心里怪怪的,没法安下心来做别的事。

  课程很重要,课外辅导也非常重要。别的同学考一套卷子,崔馨就去网上再找两套卷子做一遍。“老师和同学对我都太好了。我看书学习的时候,他们都会压低声音玩闹,害怕影响到我,我真的很幸运。”

  妈妈并不指望女儿有多么出色的成绩——女孩子有个稳定的职业、平淡的生活就够了,不用太辛苦。所以6岁时崔馨就开始学钢琴,目前是业余八级水平。

  但这个暑期,崔馨打算努力一下,争取上大一就把英语四级考过。她希望能在北大读经济类学科,然后再准备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本报记者 邓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