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大招生办:选专业要做到冷热结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3日 10:06   长春《城市晚报》
  吉林大学招生办老师韩冰雪   吉林大学(微博)招生办老师韩冰雪

  城市晚报讯 昨日,吉林大学招生办(微博)老师韩冰雪做客本报,开通新闻热线为高考(微博)考生答疑解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电话铃声不断,考生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大学比较、填报技巧和吉林大学录取情况等方面。韩老师一一为考生做了详细解答。

  问:中央民族大学(微博)和首都经贸大学,哪一所学校的社会认知度比较高?

  答:这两所学校很难直接比较,所谓“认知度”要看在哪个圈子、从何种角度。假如学财经类专业,首经贸肯定更具学科方面的优势,但民大是京内的“211”院校,不少人会冲着这一点选民大,因为如今职场上很多用人单位都设了门槛,只招聘“211”院校的毕业生,仅供参考。

  问:吉大的学生继续深造的情况怎么样呢?

  答:每年应届毕业生攻读研(微博)究生的比例占到毕业生的43%。另外对于在校生中的1%的优秀生和1%。的优异生,学校将进行特殊培养。例如,尽早配备专业导师,参与导师课题,直接免试推荐研究生,给予本、硕连读,硕、博连读等等机会。

  问:那么其中保送研究生的比例,以及在同档次高校之间交流免试保送研究生的比例大概是多少?

  答:学校保送研究生的比例在15%,每年大约1500左右人,保送生中有35%的学生被推荐到北京大学(微博)、清华大学(微博)、浙江大学(微博)、上海交大(微博)、复旦大学(微博)等国内高水平兄弟院校就读研究生。

  问: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博)哪所大学更好一些?为什么?

  答:两校均是“211”院校,成电同时还是国家首批“985”。西安电科大建校早,前身是当年著名的“西军电”。成电最具优势的学科是电子科学与技术,西电的信息与通信工程略强于成电。此外,成电的光学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也是比较强的。两校本科生目前都入住新校区,离市区较远但条件都不错。总之要看个人喜好。

  问:我是文科考生,高考496分,请问填报志愿时要掌握哪些技巧?

  答:要做到“冷热”结合,即参考目前所谓热门、冷门院校、专业,不要将自己所有的志愿都选择“热门”的,毕竟不是每一个热门专业都是该学校的优势学科,也不是每一个“冷门专业”都不好,志愿填报要冷热结合,所报志愿之间要有一定的分数梯度。

  问:吉大学生具备什么样的条件能够转专业?

  答:获得吉林大学“学校新生入学奖”者;新生第一学年参加学校教务处统一组织的转专业考试的合格者;因特殊原因,经学校认定确实不适合在原专业学习的学生。(记者 闫纪杭 宋宝华/报道 赵毅亮/摄)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