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728分高分考生:文科状元是他初中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3日 10:30   钱江晚报

  “我不是状元,而且现在正在去见状元的路上”

  文科728分的姜动

  去年他在钱报上露过面

  姜动,曾经在钱报上露过面

  联系上姜动前,我找到了杭高文学社的高利老师。姜动从高一开始,就加入了文学社,是社里的活跃分子,口才和形象都给人很深的印象。

  高利说,姜动曾经获得第二届浙江省十大校园新锐写手大奖,高利当时在人人上以这么条状态,作为对姜动的祝贺:“一男甬道立,玉树临风,衣袂飘飘。或曰风动,或曰衣动,或曰心动。余一笑,曰:皆非也,此乃姜动。”

  从高利老师的描述看,姜动是一个嵇康一样的男孩子。

  姜动和钱江晚报很有缘,去年2月27日钱江晚报B14版,刊登过他的照片。当时的报道是,红旗出版社出版了一本《别以为我们不知道》,杭高组织了一场学生讨论会,请90后探讨这本90后唱主角的书。当时姜动站起来说了自己的观点,“这本书最大的看点,不是90后写什么,而是他们写这些的勇气。”

  照片上,姜动高高瘦瘦。昨天记者问他:“你多高多重呀,怎么看着好瘦啊?”“我177厘米,48公斤。”姜动说这组数据的时候特别淡定,倒是电话这头,记者没忍住:“我都快超过你的重量了。”

  这么瘦的人,爆发的能量不小,这是个什么样的神人哦?

  “我记得你的老师说你体育还不错,你属于那种筋骨好的人吧?”

  “好像还行,我不太生病,在学校么,排球队里打个自由人。”

  他又接着爆料:“不过我跑一千米,必吐。”原来他的短板是,耐力有点差。

  记者问他要近照,姜动说,钱报上这张照片他很喜欢(见左图),他还想问钱报要这张照片呢。

  加分后的文科状元,是他初中同学

  大约9点左右,记者发现姜动的人人状态改成了:“我不是状元,而且现在正在去见状元的路上。”

  姜动这条状态说了两件事:按照总分算,长兴中学的杨纯子723+10分,确实比姜动总分高。更加巧合的是,杨纯子是姜动在长兴县实验初级中学的同学。

  姜动告诉记者,这几年跟杨纯子没联系过,“不过初中时留下的印象,她是个很活泼的女孩子,超级喜欢动漫。”

  姜动说去见状元,其实不是两个人约好的,而是他和杨纯子两个,都去赴北京大学(微博)的约。姜动填写的专业意愿是北大的光华管理学院,他想学商科不是一天两天了,“我将来想从事精算方面的工作。从高中开始,我一直看《财经周刊》。”

  姜动说,晚上一直在接媒体电话,大约有七八家媒体,谁是谁都搞不清楚,就感到讲得口快干了。

  “我现在都还没来得及查分。”

  但姜动自己,昨天中午就听到了“小道消息”,“一个上届的学长跟我说我考了728分。”

  姜动当时不相信,“我估分在710分左右,也觉得已经蛮不错了。”姜动自己的目标是浙江大学(微博),他盘算着,“目标定得太高,考不上,很囧的。”

  姜动是妈妈取的名,“好像是我在娘肚子里就很会动,我也不知道唉。”也许因为很会动,他还有一个让无数女生羡慕的好处,他是个大吃货,但不会长胖。

  “我很能吃的,不长胖没办法。”

  记者向他推荐鼎鼎有名的浙报食堂,他垂涎,“要饭卡么?”

  记者向他许愿:“有我呢。”

  爱吃的小伙子马上约定,暑假,来吃。

  不过暑假除了吃,姜动也早就安排好了计划,去台湾玩一圈,啃掉几本跟经济学基础有关的大部头著作,为大学学习作准备。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