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春高考最牛班主任 全班全超600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3日 11:19   长春晚报微博
  摄影 李天  学生考得好,班主任杨旭(左一)说自己是最幸福的人。   摄影 李天  学生考得好,班主任杨旭(左一)说自己是最幸福的人。

  十一高三年30班

  全班全超600分

  谈到高考(微博)取得好成绩的原因,十一高中高三(30)班班主任杨旭老师说,“首先,是学校整体策划得好,我们学校上一届学生高考成绩非常突出,学校及时总结了经验,今年高考复习在最后阶段成效明显,学生普遍大幅提高。高考前为了给学生舒缓压力,学校邀请北大博士生到校作心理专场讲座,学生们反映热烈。其次,是教师队伍好,高三30班不是我一个人的班级,所有的科任老师都尽职尽责,成就了今天的成绩。第三,同学们的自身努力是好成绩的内因。”

  本报记者 肖虹

  21日凌晨高考放榜,经过紧张的查分、统计后,长春市十一高中高三(30)班班主任杨旭老师喜上眉梢:全班参加高考的59名学生分数全部超过600分,其中有8名同学超过670分(含照顾加分)。杨旭,这位同学口中的“旭哥”,成为真正的“最牛班主任”。

  高考前已有11人确定进名校

  杨旭老师带的高三(30)班是十一高中的理科实验班,全班共有59名同学。高考前,已有5人确定能进清华(微博)、北大(1人是清华“领军计划”人选,4人是竞赛保送生),另有6人被保送到中国科大、浙大(微博)和上海交大(微博)

  “像我们班的王炜辰同学,综合素质非常好,高考前他已经获得了清华领军计划加60分的优惠,但他还是要参加高考证明自己,这次他考了685分,是我们学校的理科最高分,加上5分竞赛加分,总分690。王路宁同学,凭化学竞赛保送到北京大学(微博)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张瀚文、蔡泽宇、彭斌三位同学也是竞赛保送到北大、清华……”每每说起班里的学生,杨旭总是如数家珍。

  “20日晚上8点以后,学校所有领导和高三老师都在等着出成绩,一个个查同学们的分数,感觉好幸福。”杨旭说。

  全班学生都超600分

  杨旭2003年从吉林师范大学毕业,之后一直在十一高任物理教师。工作至今,杨旭以班主任的身份送走了四届毕业生。自己还没有小孩的杨旭老师,在班里同学眼中是能够信赖的“旭哥”,又是可依靠的大家长(微博)。保送到北大的王路宁说,“高二时有一段时间,我的竞赛总上不去,学习成绩也停滞不前,一度我在选择竞赛还是高考上陷入两难。那段时间杨老师经常找我聊天,有时一聊就是一个小时,他帮我分析利弊,最终让我下定决心搞竞赛。现在看我的选择是对的。”

  高考前,杨旭更加早出晚归,不露痕迹地关注着班里每位同学的状态。“大考前紧张在所难免,作为班主任要懂得帮同学减压。不同性格的同学,减压方法也不一样。有的同学可以用言语鼓励,有的则需要通过班里的其他学生迂回地激励他树立自信心。”杨旭说。

  他将功劳归于同事和学生

  谈到取得好成绩的原因,杨旭老师说,“首先,是学校层面上整体策划得好,我们学校上一届学生高考成绩非常突出,学校及时总结了经验,今年高考复习在最后阶段成效明显,学生的学习成绩普遍大幅提高。高考前为了给学生舒缓压力,学校邀请北大博士生到校作心理专场讲座,学生们反映热烈。其次,是教师队伍好,高三30班不是我一个人的班级,所有的科任老师都尽职尽责,成就了今天的成绩。第三,同学们的自身努力是好成绩的内因。”

  据悉,在2012年高考中,十一高有167人得分在600分以上(含照顾加分),其中理科157人,文科10人。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