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公布福建高招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3日 11:23   东南快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齐榕)昨日,天津大学(微博)福建招生组老师杨则燊做客本报和省教育厅阳光高考(微博)联合推出的“2012年招办主任访谈”。招生组老师就考生关心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解答。

  关于招生政策性加分一加到底

  问:天津大学2012年在福建省招生计划是怎样的?

  答:天津大学2012年在福建省招生计划为88人,其中理工类86人,文史类2人,与2011年持平。

  问:今年招生的新政策有哪些?

  答:今年学校加分政策有新变化,学校原则上认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有关政策性加分的规定。专业录取时以投档分为准,分数相同时优先录取实考分高的考生。其中艺术特长生、体育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等均须通过学校组织的专项水平测试和省级招生办公室的资格认定,方可享受相应的加分政策。“通俗地说,学校按照投档分提档,按照投档分给考生安排专业。只要当地招办给考生在投档时加上政策性加分,则我们都认可,并且‘一加到底’”。

  关于录取各专业间不设级差

  问:学校2012年录取规则有哪些?答:在招生录取中,学校专业之间没有级差,对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实行分数优先的原则,即将进档考生从高分到低分排队,优先确定排在队首考生的专业志愿,对队首考生按其填报的专业志愿顺序录取,若第一志愿未达到该专业的录取分数,则看其第二专业志愿是否达到录取分数,依此类推直至处理完该生最后一个专业志愿,再安排下一考生的专业志愿。同等条件下参考相关科目的成绩。

  问:考生在填报学校志愿时应注意什么问题?

  答:填报的四个平行志愿之间应该有梯次,同时,在专业的选择上建议考生可以考虑填报自己喜爱的特色专业或强项专业,但所填报的六个专业不能只是集中在所谓的热门专业上。

  关于学校与多家名校联合办学

  问:入学后如果对所学专业不满意,可以转专业吗?

  答:新生入学后如对报考专业不满意,有三次机会进行专业调整,一是新生入学的前两周,可以申请转入建筑学、城市规划专业,需要测试徒手画基础,与高考成绩无关。二是新生入学后,可通过高考成绩和入学考试成绩的选拔,进入求是学部学习;完成大类基础课程教学后,根据学生志愿并参考基础课成绩及综合考评结果在大类中选择主修方向。三是其他学生可以在学习一年后,如第一学年学习成绩在专业前10%,则可以申请调整专业一次,调整专业需考数学和外语,依据测试成绩择优安排。以上专业调整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问:天津大学在学生培养方面有何特色?

  答:天津大学与南开大学(微博)开展了合作办学,双方互相承认学分、互开选修课、互相修读双学位、互相推荐免试研究生。光电子技术科学、分子科学与工程专业为两校合办专业,两校同时招生,制订共同的培养方案,由两校教师共同授课,毕业时由两个学校共同授予学位。同时,天津大学与英国肯特大学电子系联合培养本科生,采取3+1模式,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可以申请。天津大学与澳洲昆士兰大学实行3+1+1联合办学模式,化工学院、材料学院、环境学院学生可以申请。天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与英国格拉斯哥(Glasgow)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信息学院学生可申请。另外还有学生创新训练计划(PSIP),学生可以申请科研立项并由学校资助,为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搭建平台。

  同时,天津大学还有求是学部,按照学科方向分为4大类,分别是化工材料类、电气信息类、茅以升班(建筑工程类)、机械工程类。求是学部不直接面向高考志愿设置招生计划,在新生入学后,从全校新生中根据入学测试(数学、英语)成绩和高考成绩参考学生个人志愿择优选拔。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招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