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文科状元每周买新书 想读法律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3日 11:30   长春晚报微博
  全省文科状元刘伊恬。摄影 李天   全省文科状元刘伊恬。摄影 李天

  本报记者 肖虹

  21日下午,记者在东师附中见到了我省今年高考(微博)文科最高分刘伊恬。“这是正常水平,我在估分时就觉得自己可能会成为状元。”刘伊恬说。

  21日凌晨一点接到报喜电话

  20日晚上,刘伊恬本来想和几位要好的同学小聚,突然接到电话说可以提前查分了。“当时挺紧张,虽然估分后很有自信,毕竟还没看到真实成绩。”刘伊恬从当晚22点开始不断刷新查分页面,直到21日凌晨后才查到分数。看到显示器上的“664分”后,刘伊恬并没有多兴奋,“估分时我就知道自己大概能考660分左右。”

  是该校北大校长直推人选

  早在高考前,刘伊恬就成为附中唯一一个“校长直推生”上北大的人选。“得知我只要高考成绩过重点线就能上北大后,我确实轻松了不少。”谈到学习经验,刘伊恬说自己很少“开夜车”,每天22点一过就睡觉。另外,如果说还有什么诀窍,就是学习时注意掌握书本的“骨架”。

  “比如拿过一本书,你要先掌握书的‘骨架’,也就是框架,然后在逐步丰富细节,这样就不会感到知识零散,便于记忆。”

  每周买新书 想读法律系

  刘伊恬还有个小癖好,就是每周都要买一本新书,父母当然非常支持她的这个“习惯”。“你问我喜欢看什么书,我真没有特殊的偏好,古典文学读本,新锐作家的新书……什么书我都喜欢看。”刘伊恬说。“我觉得自己有一点‘侠女’情怀,总想匡扶正义,所以想读北大法律系。”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