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美女孩645分夺吉林地区文科第一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3日 11:44   长春晚报微博
  摄影 冯丽媛  吉林市高考第一名的王美月。   摄影 冯丽媛  吉林市高考(微博)第一名的王美月。

  本报记者 冯丽媛

  文静的表情,兴奋的喜悦,充满阳光快乐的笑容,在这个爱美的花季女孩子身上体现出别样的美,她就是此次高考以645分夺取吉林地区文科第一名的王美月。

  自己夺冠竟不知

  睡梦中“通知”妈妈

  谈起此次高考,19岁的王美月俊俏的脸上带着喜悦,她告诉记者,高考结束后,觉得发挥还可以,也曾估过分,但是没想到能拿到吉林地区文科第一名。6月 20日晚,王美月坐在电脑前,一次又一次的刷新屏幕,21日零时30分许,她终于查到了自己的高考分数:总分645,语文122分,数学131分,文综252分,外语140分。

  看到自己的分数后,又给几位平日要好的同学打了电话询问一下他们的分数,便上床睡觉了。她说,这个觉睡得很踏实,很甜。清晨6时许,正在睡梦中的她接到同学电话,告之她是吉林地区文科第一名。还没醒过神来的王美月糊里糊途的接完电话,她又闭上了眼睛想要入睡,许是在睡意中向妈妈说一句:“妈,我没准成状元了呢。”母亲听到女儿稀里糊途的话,叫醒了她,没了睡意的王美月在与老师打电话核实的同时,打开了电脑。发现网上已经把自己的名字和“状元”连在了一起。看到这一切时,这个平日文静的女孩异常高兴。

  学习不刻苦

  但是最懂学习方法

  王美月的妈妈袁女士表示,女儿能考到这个成绩也是在意料之中。高考的645分并没有三模时分数高。她认为,王美月此次高考并没有充分发挥,但是目前,心里也是非常满意了。王美月在中考(微博)时,就以0.5分之差成为吉林地区“榜眼”。进入吉林市第一中学之后,成绩也基本都在年级前三。高三期间,她还获得过全国创新英语竞赛二等奖。曾经的努力使她这次成为吉林地区文科第一名,是一个水到渠成的事。

  王美月告诉记者,她跟所有女孩一样,爱美,喜欢音乐、读书、看电影,在初中时,古筝水平就已经达到了中央音乐学院(微博)考核的九级水准。虽然学习古筝,并没有因此耽误自己的学习时间,她会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和学习方式,从来不是那种死啃书本的孩子,她说自己最大的心得,就是要善于总结归纳,对文字产生感觉。文科不像理科,学习时候不能靠题海战术。自己的学习经验是善于对题型归类,自己心里对所学知识要有数。总之,学文科要有感觉,有领悟力。

  虽然学习时间紧

  但爱好却从来没丢下

  这一点,吉林市第一中学高三29班班主任李军非常认同,李老师说,王美月并不是一个特别用功的学生。不会太贪黑,不是那种书不离手的孩子,但是她是个善于思考、会学习的学生,在理解中读懂所有科目,并且领略其中的重点。

  妈妈袁女士表示,孩子的早期教育很重要。在王美月小时候,自己就带她参加奥数班、奥英班,初中领她学古筝。现在看来,这些早教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并且从来不给孩子压力,促进她学习的最好方式就是鼓励,小时候王美月也有“偷懒”的时候,她就鼓励女儿,有时候女儿遇到困难想要回头时,她给的还是鼓励。在学习上她从来没有操过心,学什么?怎么学?都是由王美月自己安排。

  梦想进京上大学

  假期学会做厨子

  说起自己的去向,王美月露出甜甜的笑容说,自己为之也努力,也拼搏了,剩下的就要看命运的裁决了。因为家中很民主,去向问题也是大家要“举手表决”的,目前还没有与家里人商量去哪所大学就读,个人的意愿还是倾向于北京的大学,但具体哪个学校还未决定。

  至于将来就读的专业以及以后从事的行业,她和家人也还没有想好。经济政治方面的专业都可以,当个律师或者做个记者都挺好。

  母亲袁女士表示,王美月是个不太会照顾自己的孩子,她平时吃鱼,都要我把刺挑出来,剩下鱼肉给她,担心她上大学后能不能把自己照顾好。所以在这个假期主要锻炼她的自理生活能力。

  而王美月也笑着说,自己在假期中主要是学习做饭,做自己爱吃的东西,让父母品尝自己的手艺,也是回报父母这些年的养育之恩,也想给父母带来别样的快乐。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