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北京文理状元均花落人大附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3日 15:33   北京晚报
理科状元 考前还打羽毛球理科状元 考前还打羽毛球
文科状元 从不“开夜车”文科状元 从不“开夜车”

  相关阅读:北京高考理状元考前打球 文状元被称“神人”(组图)

  今天上午,社会关注的今年北京高考(微博)状元揭晓,今年人大(微博)附中独揽文理双科状元。因为两人均是校长推荐到大学的学生,所以两人都没有报考港校。两个状元都在人大附中学习了六年。

  理科状元

  考前还打羽毛球

  理科状元李泽高考总分712分,其中语文136分、数学145分、英语140分、理综291分。李泽是校学生会副主席,擅长朗诵、主持、辩论;他还是语文课代表和班长,曾获得奥赛化学一等奖。他组织能力强,在班里威信高。人大附中刘校长将他推荐给清华领军计划,李泽的第一志愿是清华经管学院。

  李泽说,自己所得的成绩,老师和家长(微博)给了很大帮助。“高三的日子非常忙,在推荐到领军计划时,我还向校长请教该如何安排自己的时间。考前一天,父母带我去打了羽毛球,告诉我不用看书,什么都不用考虑。我很感谢他们,虽然他们没有上过大学,但他们知道如何教育我,当时我真的很紧张,打球让我放松不少。”李泽说,自己紧张的时候最好的放松方式就是打球,“打到力气用尽倒头就睡,也就没空想别的了。”李泽说自己考前两天,还在看法网。

  老师们眼中的李泽是有社会责任感,乐于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品学兼优的孩子。语文老师说,李泽很善良,每次年级统练结束,晚上11点他都会给老师发短信:老师您早点休息吧,太晚了,您辛苦了。李泽说自己的家庭教育比较传统,父母没有正式上过大学,对于志愿,父亲只说“上你想上的大学、你想上的专业”。身高1米87的李泽说假期想锻炼身体,上大学后要把羽毛球精进一下。

  文科状元

  从不“开夜车”

  文科状元韩牧岑高考总分670分,其中语文135分、数学150分、英语137分、文综248分。老师介绍,韩牧岑是班里的数学课代表,认真、踏实、低调,学习能力强,课堂听讲效率高,理解能力强,从不开夜车,晚上睡觉不超过11点。韩牧岑已经被推荐到北大的“校长推荐计划”,她从小就想去北大,她的志愿报的是北大元培学院。

  韩牧岑的成绩一直很好,高考一模二模都在海淀前三名。语文老师对她印象深刻:“她是班里的才女,她学习效率高,上课听讲非常认真。初中时候她写的小说就在同学间流传。”数学老师说,她虽然外表沉静,但内心有激情,很喜欢足球,喜欢英格兰队。

  说到家庭教育,韩牧岑说,父母给我的家庭氛围很宽松,他们不会干涉我很多,他们尊重我的决定。这个假期,她想安排旅游,并学开车。韩牧岑对学弟学妹的建议是,高三心态很重要,要勇敢地面对各种考试。

  链接

  人大附中回应“九年收获十状元”

  人大附中副校长沈献章表示,人大附中自2004年以来一共收获了10个状元。不过对于如此拔尖的高考成绩,沈献章表示学校不会特别看重状元,“我们做教育的目的是把学生引导到好的方面、高的方面去发展,至于是不是状元是无所谓的事。”他表示,人大附中的老师在教学中非常敬业,非常细致和认真,目的就是为学生今后上一个更好的台阶和平台打下积极充分的准备。

  清华招办主任微博祝贺李泽

  高考前李泽已经获得清华大学(微博)自主招生“领军计划”的资格,据了解,他已经报考了清华大学的经管学院。今天得知李泽的成绩,清华招办主任于涵特地发微博向李泽表示了祝贺:

  李泽不愧为清华“新百年领军计划”的候选人,才、学、品质俱佳。面试“领军计划”时,清华的评委老师也给予了李泽高度评价。

  “相信在清华大学,李泽会充分发挥他的特长,收获更大的进步。”清华招办一位负责人说。(记者李莉 张航)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