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归国夫妻为考医师证齐高考得同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3日 16:01   长春《城市晚报》
  这夫妻俩真是太有缘分了   这夫妻俩真是太有缘分了

  城市晚报讯 夫妻俩同时参加高考(微博)挺稀奇,如果告诉你,夫妻俩高考的分数相同,你是不是怀疑自己的耳朵听错了?昨日,家住九台市晨光花园小区的张海军和妻子王鑫同时查询了高考成绩,两人异口同声地说:“我考了416分。”两人没想到,如此巧合的事情竟然发生在他们身上。

  为考医师证 夫妻同高考

  据张海军介绍,他与妻子在日本留学(微博),去年一起回国发展。他们在日本从事的都是医学行业,在日本,他们从业不需要有医师证,可一旦回国发展,就需要持证上岗,为了考取医师证,夫妻俩决定参加高考。

  医师证不可以通过其他途径考取吗?为什么一定要参加高考呢?36岁的张海军说,他与妻子都不是医学专业的大学毕业生,他是东北师范大学(微博)生物系毕业的,而妻子是东北师范大学法律系毕业的,所以两个人不符合考取医师证的条件,没有办法,他俩才通过这个途径来考取医师证。

  夫妻同打416分 丈夫叹“有缘”

  对于都考了416分这事,夫妻俩也都觉得很诧异。张海军说,“我考的是理科,妻子考的是文科,没想到这样都可以打同样的分数,真是很难遇到的事情,看来我们之间冥冥之中还是有缘分。”说完两人相视一笑。

  今年如落榜 明年还要考

  分数出来后,两人就盼着尽快下来录取分数线,张海军说,“我和妻子打算报考长春中医药大学,等毕业了,就可以考取医师证了。”王鑫对于上大学也很期待,“我俩还没有孩子,现在可以全身心地多学点东西。”

  而对于这个成绩,最终能否上大学,张海军笑着说:“如果今年落榜了,我明年还要继续考,直到考上医学专业的大学为止。”(记者 王秋月 实习生 霍龙/报道 吴然/摄)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