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高考钉子户第16次落榜 不敢告诉老婆

  四川的高考(微博)钉子户梁实终于等到了自己第16次高考的成绩:总分330分。这个分数,距离今年的四川省理科三本线还差86分。“痛苦啊!”梁实苦笑着说。这意味着,他考上川大数学系的梦想再次破碎。

  此前,46岁的梁实因16次参加高考,成为全国最受关注的一位考生。

  得知成绩后 第一句话是“痛苦啊”

  语文82分、数学72分、外语73分、综合103分,总分330分。这是梁实第16次高考的成绩。

  晚上7时许,天府早报记者第一时间与梁实取得联系。电话那头,梁实一听自己的分数,明显有些失落,第一句话便是“痛苦啊”,随后一阵苦笑声。“330分,是我参加考试以来最低的一次。”梁实的声音明显有些低沉。分析自己这“第16次高考”,梁实说,“感觉到与自己平时读书不实在、不务实有很大关系。”他是指,自己平时只看书、不做练习题的毛病,“这个有太大关系,一看题,嗯,就这样了……”

  “300多分,我要考个500多分其实也是很简单的事情。”对自己的问题,梁实其实认真总结过——“我对这些知识也不是不能理解,这个我很清楚。这些东西不难,不管哪一科。我确实需要的是务实,只要练习一下子,逐渐把速度提高,成绩很快就可以上来。”

  高考分数 他还没告诉老婆

  晚8时许,梁实说,他正准备坐火车去北京,“之前答应了湖南一家电视台在北京做个节目。”他说,目前家人都还不知道他的考试成绩,“老婆回内江娘家过端午了,她不问我我就不管,她问起我再老老实实给她说。”

  而天府早报记者在高考成绩揭晓前联系梁实,他形容自己的内心其实“很忐忑”:“虽然知道没搞,但还是希望不要考得太少了。”对他来说,如果考得太差,最大的顾虑是什么?他嘿嘿一笑:“少很了,不好交代。”

  再表决心:明年必须考上川大

  与往次对媒体几乎“来者不拒”不同,昨日,梁实谎称已在去北京的路上,拒绝了多家媒体面对面的采访。“这段时间不想接受采访,让自己安静一下,反思一下。”他说,高考一考完他就知道,“今年又完了”。

  对于考试分数所意味着的成绩,梁实很清楚:“(理科)本科一批518,二批445,三批416……”他的成绩,宣告自己的四川大学数学系梦想将再次破碎。

  不过,梁实表示自己不会气馁:“明年继续考,必须拿下,必须考上川大数学系!”最后,他再次说起了几乎每次对记者都会说出的话:“明年必须考上,必须考上川大!”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四川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