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化理科高分考生:会作曲会弹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3日 18:10   长春《城市晚报》
  ■696分(全国奥数竞赛加8分 通化理科最高分)   ■696分(全国奥数竞赛加8分 通化理科最高分)

  ■毕业学校:通化市一高中

  小学二年级就做奥数题

  高三摘得全国奥数银奖

  城市晚报通化讯 昨日,记者从通化市一高中获悉,该校孟成同学获得了696分(裸分688分,全国奥数竞赛加8分)的好成绩,成为通化地区理科最高分。孟成同学曾在今年初喜获2012年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银牌,已提前被清华大学(微博)录取。

  孟成就读于通化市一高中,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了孟成。他身穿粉色T恤,留着平头,戴眼镜,看上去十分阳光。孟成不仅对物理和数学特别感兴趣,还喜欢弹电子琴,已经过了7级,还会作曲。

  孟成的父亲孟祥东说,“我教育孩子主要就是兴趣引导,在他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我就给他买了奥数书。孩子特别喜欢数学,而且学得很好,后来参加全国希望杯奥数比赛,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通化市一高中的周绪鑫老师介绍,“在平时,他总是问一些其他同学问不出来的问题。而且,他还有很多解题的方法,特别是能把数学和物理结合起来。”

  面对竞赛带来的荣誉,这个阳光男孩显得比较淡定,“我对数学有着浓厚的兴趣,是从小就培养起来的。”

  (记者 王耀辉 报道/摄)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