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市文科状元:古筝女孩内外兼修(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3日 18:15   长春《城市晚报》
  ■645分(吉林市文科最高分)   ■645分(吉林市文科最高分)

  ■毕业学校:吉林市第一中学

  古筝女孩 内外兼修

  城市晚报吉林市讯 王美月是吉林市第一中学2009级二十九班的数学课代表,这个内外兼修的时尚女孩,以645分的好成绩获得吉林市最高分。她用不到三年的时间获得古筝九级证书,而且对下厨做饭十分感兴趣。

  在班主任李军老师眼里,王美月并不是一个特别用功的学生,晚上从不开夜车,但却善于思考、很会学习。

  王美月的妈妈袁女士说,女儿是个十分乖巧懂事的孩子,特别孝顺。小学时带她参加奥数班,初中领她学古筝。王美月是个多才多艺的女孩,用了不到三年时间,古筝已经达到了中央音乐学院(微博)考核的九级水准。

  王美月认为,对科目的把握程度很重要,对各种题型都要领会。遇到难题,她不会钻牛角尖,而是先把题放下,过几天再去解答,如果实在解答不了,再问老师,直到把题目弄懂为止。她对学弟学妹要说的一句话就是:“只要有梦就要去追,今天的我们就是明天的你们!”(记者 单丹 报道/摄)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