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春十一高中高三(30)班全班超600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3日 18:31   长春《城市晚报》
  杨旭(中)和学生们在一起   杨旭(中)和学生们在一起

  城市晚报讯 59名学生组成的一个理科班,每名学生的高考(微博)总成绩均超过600分。其中,有5名在考前获得保送清华大学(微博)、北京大学(微博)的资格,6名在考前获得保送浙江大学(微博)、上海交通大学(微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博)的资格。这是怎样的一个班级,学生又是如何培养的?带着这些疑问,昨日,记者采访了长春市十一高中高三(30)班的班主任杨旭。

  一直倡导个性化教学

  干练利落的装扮、阳光灿烂的微笑、光彩有神的眼睛……若不是自我介绍时暴露了自己的年龄,你绝不会想到面前的这位班主任仅仅33岁。“学生能考出这样的成绩,我觉得是理所应当的。要是大家考不好,那就是我的失职了。”谈及全体学生获得的“满堂彩”,杨旭谦虚而低调。

  从教9年以来,杨旭一共带过4个毕业班,今年毕业的高三(30)班是成绩最稳定的。“以前带的三个毕业班也都很出色,特别是我在榆树市下乡执教时带的毕业班,那里的学生都比较刻苦。”杨旭是物理老师,他所带班级物理成绩最为优秀。

  “我们学校一直都在倡导个性化教学,学生们能够取得这样好的成绩,也大都受惠于此。”杨旭老师特别举例说,“比如生物这门学科,有些学生的成绩比较薄弱,老师就会单独施教、单独出题、单独批改,尽快让成绩落后的学生赶上来。有的时候老师来不及打印卷子,就用手写的传统办法给学生们出试题。

  回家像是回住宿宾馆

  “带毕业班确实不轻松,每天6点多就起床,晚上工作到22点多。累了一天,回到家里时什么都不想干,就是想睡觉。”谈及自己的家庭,杨旭的嘴角边洋溢着一种幸福。“想想过去的那段时间,家对我来说更像是一个有亲人的宾馆,每天回到那里主要就是睡觉。这个家,真是多亏了她!”杨旭微笑着说,“其实,在我们学校里有很多默默付出的老师,我所做的这些,也只不过是为人师者应该做的罢了。”

  有这样的老师感到幸福

  杨旭告诉记者,他所带的高三(30)班是一个团结向上的集体,“学校里搞的一些文化和体育活动,班级也都取得过不错的成绩。同学们很团结,也很懂事。”对于这样一位老师,学生们是如何看待的?今年高考取得684分的马晶苇评论起自己的老师,从来不遮遮掩掩,“至今我还没发现一个物理课讲得比他还好的。他这个人很风趣,一点儿也不刻板。同学上课溜号时,他就会巧妙地把笑话引入进来,溜号的同学一下子就把精力集中到他那里了,是个很有办法的人。”

  高三(30)班的班长黄泽禹评价她的老师是一个很容易感动但却不善于表达的人。“从杨老师带我们那天起,我们大家就都想听听他唱歌,不过他都没有满足我们这个愿望。直到我们离校的前一天,他穿着很正式的西装,里面还特意搭配了一件红色的衬衫,为我们大家唱了一首《祝你一路顺风》。虽然有些跑调,但真的是感动了大家,不少女同学都流下了眼泪。有这样的老师,我感到很幸福!”(记者 李明罡/报道 张景泽/摄)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