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平文科状元:老师眼中的懒丫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3日 18:31   长春《城市晚报》
  ■636分(文科并列最高分)   ■636分(文科并列最高分)

  ■毕业学校: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

  老师眼中的“懒丫头”

  文学素养不一般

  城市晚报四平讯 四平市文科最高分叶婉,高考(微博)分数636分:语文120分,数学129分,英语141分,文综246分,毕业于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3年25班,目标报考院校是北京外国语学院。

  谈及学习方法,叶婉说,数学多做题,语文和英语靠平时多积累,文综不能单靠读懂教材。叶婉爱好广泛,喜欢古典文学,热爱文学创作,2012年发表杂文《历史是个独眼狼》,在杂文选刊全国杂文大赛上获中学生组二等奖。她的理想院校是北京外国语学院,将来做一名出色的同声传译。

  班主任老师刘晨说她最欣赏叶婉的文学素养,是一般孩子没法比的。她能够充分利用课堂时间,是个冷静又镇定的孩子,看不出有多么用功,被老师认为是个“懒丫头”。可是无论考哪科,考啥样,表现得都是波澜不惊。刘老师认为,叶婉喜欢文学能和外语,希望孩子能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有所发展。(记者 高鸿 报道/摄)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