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实验中学高三六班39名考600以上(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3日 18:34   长春《城市晚报》
  班主任吕艳鸿   班主任吕艳鸿

  城市晚报讯 高考(微博)成绩一出,吉林省实验中学的高三年级六班就成了众人的焦点,该班级是学校的理科第一实验班,42人参加高考,其中39人超过了600分,班主任老师吕艳鸿也是当之无愧的最牛班主任,他是学生眼中的“老大哥”。

  觉得学生发挥得

  还不够理想

  今年是从教10年的吕老师第六次当班主任,看着学生离开校园升入理想的大学是他觉得最有成就感的时候,吕老师说,今年他带的毕业生综合素质都比较高,虽然超过了600分,但与他理想的成绩比还差一些,特别是在理科综合方面,不少学生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数学思维”

  引导学生自我管理

  “我是教数学的,多年以来,用数学思维来当班主任是我的绝技。”吕老师说,做数学题就要先有整体的思路,再一步步地做好答案。带领学生学习也一样,需要给学生设定一个轨迹,让学生们自主管理,只要不偏离轨迹,他们可以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班里除了我之外还有一个学生‘班主任’,班里的大事小情都由他们自己做主。”吕老师说,首先培养学生们的自我约束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再由老师引导学生们开始自主学习。吕老师说,这样学生们的成绩自然就会提高。学生管理为主,班主任引导为辅,建设学习型创新型班集体,这就是吕老师的“班主任数学思维法”。

  用手机提醒

  每一个学生的生日

  想让学生学习好,不能只依靠课本上知识的教授,还要与学生的性格、家庭环境相结合,“切入点式”地促进学生的成长。在课堂上是严肃的师生关系,下了课他们就是朋友,他是学生们的“吕哥”,也是事事都帮忙的“老吕”。

  吕老师说,想让学生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就是要贴近学生的生活,“我都把学生们的生日存进手机里,到时间了就会提醒,我也会以特别的方式送上祝福。”吕老师说,通过与学生的沟通不仅学生进步了,他也学到了很多。(记者 张宵 报道/摄)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