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原理科状元:喜欢研究牛顿内向少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3日 18:36   长春《城市晚报》
  ■694分(含五分加分,理科最高分)   ■694分(含五分加分,理科最高分)

  ■毕业学校:辽源市第五中学

  喜欢研究牛顿的

  内向少年

  城市晚报辽源讯 辽源市第五中学高三A班考生朱芳毅以694分(含5分加分)成为辽源地区理科最高分。

  眼前的这个少年,瘦瘦高高的,有些腼腆,他叫朱芳毅,在刚刚结束的2012年高考(微博)中,他以694分(含五分加分)的成绩,成为辽源地区理科第一名。

  21日凌晨,当得知自己考取了694分的成绩后,朱芳毅只是笑了笑,就继续睡觉去了。一直以来,朱芳毅都有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他也从来没去过什么补习班,他说,如何学习要自己做主,按照自己的节奏去学,这样就能做到游刃有余,事半功倍。

  朱芳毅最喜欢的一本是就是牛顿的《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在他看来,数学和物理是两门神奇的学科,充满了未知的秘密。他说:“我喜欢研究数学和物理,因为这里面充满了快乐。每当征服一个难题,弄清楚一个知识点,我都会觉得十分愉悦。同时,研究数学和物理还让我的思维更加缜密,这是对我的学习十分重要的。”(记者 孙海涛/报道 李来强/摄)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