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延边理科状元:习惯第一的好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3日 18:43   长春《城市晚报》
延边二中的宋志达延边二中的宋志达

  ■681分(理科最高分)

  ■毕业学校:延边二中

  不能死学

  要学会变通

  城市晚延边讯 昨日,记者从延边州教育局招生办公室了解到,延边州高考(微博)理科裸分最高分是延边二中学生宋志达。据了解,宋志达在高考前的七次模拟考试中,曾五次名列前3名。在高中三年的学习中,每年期中期末考试,他都是第一名。

  对于这次高考取得的成绩,宋志达说,这完全归功于他平时的学习方法。“学习不能死学,要学会变通。

  宋志达的“变通”灵活地发挥在考试中。“这次高考数学有一个填空题把我难住了。”宋志达说,他没有在这道小题上纠缠太久,很快转入做后面的大题,从容地完成了答卷。在模拟考试时,他最好的成绩是678分,这次却达到了681分,其中,理科综合取得278分,也是延边州理科综合的最高获得者。

  宋志达说,他对工科、经济专业感兴趣,很想报考北京大学(微博)经管学院。昨日下午,清华大学(微博)(微博)招生办人员和他见面,动员他报考清华大学的相关专业。宋志达说,等确定完专业,他就和父亲去旅游,有可能去北京,也有可能去上海。然而,昨天和清华招生办工作人员的交谈,没有确定最终的目标。宋志达说,今日将确定选择院校。(记者 周和 报道/摄)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查分 状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